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宝马”尘埃落定,将合作生产电动MINI

2018年03月04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原标题:“长城宝马”尘埃落定,将合作生产电动MINI

i尚电动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年来,中国车市又滋生了不少新的合资车企,先有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后有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合资,也有众泰汽车牵手福特汽车,这都无疑表明中国车企正在崛起。而就在2月23日,一则早已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合资生产MINI品牌电动汽车的事宜也终于敲定,这预示着未来不久合资品牌中又将多一个“长城宝马”。

该消息一出,朋友圈、网络上简直炸开了锅,这足以说明其关注率有多么的高,毕竟百年豪华品牌宝马与民营企业长城汽车合资可谓是百年难遇。按照长城和宝马所签署的“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筹建一个生产MINI品牌电动汽车的合资企业。

01

合资对于宝马意味着什么?

去年,宝马集团在全球销售了超过10万辆的电动汽车,在全球电动车市场占有很大的份额,堪称电动汽车的世界先锋。而中国不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更是宝马集团推行电动化的战略市场之一。

早在2011年和2012年,宝马集团先后在中国展开MINI E和BMW ActiveE电动车型的路试工作,为BMW i产品的推出积累经验。2013年,中国与英国和美国一起成为了纯电动BMW i3全球同步首发的三个市场。

目前,宝马集团在中国提供了最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线,并率先在全国建立联网的公共充电设施。此外,宝马还率先与中国本土的电芯供应商和电池回收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对于宝马而言,能够在华再次组建合资企业无疑是反映出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同时更是其电动化战略的深入与落实。要知道,电动化是宝马集团全新“第一战略”的核心支柱之一,宝马集团此前已经宣布,旗下所有品牌和车型都将全面电动化。

02

宝马集团为何会挑中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为何会被宝马集团挑中进行合作呢?其实,组建合资企业的目的无疑是双赢的,与其说是宝马集团挑中长城汽车,不如说是双方都在选择,这就好比宝马与长城对上了眼。宝马有着它的硬实力,长城当然也有着它自身的优势,双方的优势正好可以互补。

至于长城汽车,它绝对算得上是汽车圈儿里的红人了。1997年,长城皮卡作为自主品牌汽车首次出口中东伊拉克、叙利亚,拉开了中国汽车进军海外市场的序幕。如今,长城汽车已出口到世界五大洲,在中国汽车中连续多年出口数量、出口金额名列前茅,长城皮卡更是将在国内的销量第一保持了20年。

之后,长城汽车得益于皮卡车的造车经验,便开始了深耕SUV领域。其首款SUV赛弗也成为了国内首款经济型SUV,已经推出便凭借着超高性价比以及可靠的品质迅速获得了市场青睐,并在当年进入国内SUV市场销量前三名。

而近几年来,长城汽车在SUV领域的成就更是有目共睹,旗下哈弗SUV不断刷新纪录。哈弗H6如今已是连续50多个月蝉联全国SUV销量榜第一了,是当之无愧的国民神车,至今依旧无人能敌。去年,哈弗SUV更是做到了年销百万辆,能把单一市场做到如此地步也是没谁了。

不仅如此,长城汽车在去年还推出了全新品牌WEY,它不仅是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更是带动了一波自主品牌向上的节奏。现已推出的两款车型WEY VV7/VV5凭借越级的配置、极致的豪华以及霸气的造型一经推出便广受消费者的青睐,目前两款新车的月均销量都超过了万辆大关,可谓是大获成功。

不可否认,长城汽车已经有着靠销量拼来的群众基础,它的影响力更是很多车企无法匹及的。长城汽车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和最专业的SUV制造商,更是在全球仅次于Jeep和路虎的全球第三大SUV车企。正因为长城汽车有着如此多的优势,宝马集团才得以向它抛出橄榄枝。

写在最后

对于长城汽车这么一家民营车企来说,此次与宝马集团的合作必然是其自身实力的体现,不愧为中国民营车企的又一次崛起。在这农历新年伊始,长城汽车和宝马汽车的联姻无疑为中国车市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们也衷心祝福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有一个好的开始,未来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