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10万左右,这几款非日系合资家轿动力强劲又省油

2018年03月04日 15:51:2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与往年的春节档不同,今年上映的《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都收获了不错的口碑。而《唐人街探案2》可谓是笑点不断,中间还加入了不少恶搞特朗普的梗,不仅调侃了特朗普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建墙,还调侃了中国人是重要的选民。其实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外界的质疑声一直不断,尤其是几次“推特治国”都闹了笑话。而最近,特朗普又将苗头指向日本汽车市场,并指出“美国一贯对于封闭的日本汽车市场表示强烈关切”。

null

其实客观地说一句,由于日本汽车市场实行零关税政策,而美系车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不高,只能说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大多数日本消费者愿意选择本土品牌,是因为日本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一款省油、性价比高、且故障低的车型。

null

而说到省油且性价比高的轿车,并不是只有日系车可选,下面提到的这三款轿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null

虽说宝来的销量不如朗逸这款兄弟车型,但论外观设计,还是宝来更加时尚和动感,朗逸则有些古板了。由大众研发的EA211+7速DSG的黄金动力组合,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虽然这套动力系统已经推出市场很久了,但变速箱的内耗却在不断减小,凭借着高效的传动效率以及特别优化的小排量涡轮引擎,宝来1.4T车型的自动挡百公里油耗可低至6.2L。

这套动力系统不仅使得宝来拥有较低的油耗,而且在动力和驾驶体验上也表现不错。经过数年时间的调校,大众DSG的换挡顿挫已经变得很难察觉了,而且换挡速度也比一般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快。得益于很早爆发的扭矩平台,宝来的百公里加速能在9秒内完成,比路上大多数家用车拥有更快的加速性能。不过宝来的中控屏较小,且娱乐性配置不多,所以对于部分车内娱乐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好的消息。

null

虽然目前起亚与现代都归属于一个集团,但两者产品的外观差异还是挺大的。K3采用了家族式的虎啸前脸,颇为时尚。起亚K3不仅外观时尚,动力方面也紧跟潮流。除了传统的1.6L发动机,K3还搭载一台1.4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经过双离合变速器的优化,行驶时的大部分时间都有保持着较高的效率,其油耗仅为6.6L/100km。

低油耗只是一方面,韩系车近年来在行驶质感上也有所提升。在某些情况下,K3的双离合变速箱甚至比大众的DSG还要平顺,而且响应速度也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由于K3的齿比设定更注重燃油经济性,所以在加速方面不如动力相当的宝来,而且内饰的设计也缺乏美感。不过K3的优势在于较大的优惠和相对丰富的配置,看中性价比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null

名爵6有着极为亮眼的外观设计。作为一款拥有大掀背的掀背车,修长的引擎盖让它看起来身手矫健,繁星式的前格栅令人眼前一亮。在内饰设计上,红黑相间的配色充满战斗气息,简洁利落的布局设计使得车内充满了运动氛围,大量的软包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质感。

名爵6的1.5T发动机在荣威i6的身上也有使用,但前者的出力方式更侧重于营造运动感。这款发动机运用了中置直喷、变排量机油泵、电子节温器等技术,与高效的双离合变速箱匹配后,其百公里油耗低至7.0L。并且得益于强大的动力,名爵6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秒出头,堪称同级加速最快的车型。虽然名爵6的双离合变速箱足够平顺,不过在匹配上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