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estar中国迎来新掌门人, 沃尔沃全面电气化时代即将起航

2018年03月05日 10:44:45
分享到:
来源:AMK
null

未来,纯电动车将占据汽车行业大部分份额,如今这一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显然,纯电车的发展将是这场角逐的制胜关键,正处于复兴重要时期的沃尔沃也不得不走上转型之路,以全新姿态诞生的Polestar肩负着沃尔沃的期待,但是在这个前有狼后有虎的市场上,想要突出重围,无论是对于新掌门人吴震皓还是初生的Polestar来说,都将是不小的挑战。

吴震皓出任Polestar中国区总裁

3月1日,据沃尔沃旗下全新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Polestar官方消息,现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产品部副总裁吴震皓将出任Polestar中国区总裁,向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汇报。吴震皓将主要负责领导Polestar在中国产品与服务的定位和开发,发展Polestar零售体系——“Polestar体验空间”网络,以及Polestar在中国的市场营销及品牌建设。

null

沃尔沃Polestar中国区总裁 吴震皓

时隔两个月,沃尔沃Polestar中国区总裁的职缺终于的确定了接任的人选,而该职位此前是由沈峰担任的,在沈峰加盟蔚来之后,这个职位就空缺,期间由Polestar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暂时接替沈峰的职务,负责Polestar在中国区的日常运营。

null

前沃尔沃Polestar中国区总裁 沈峰

而沃尔沃这次选择的“接班人”并没有走技术路线,与技术大咖沈峰不同,吴震皓拥有一份完全不一样的履历,其出身麦肯锡咨询公司,于2013年加入沃尔沃汽车集团,在2013年-2014年担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战略副总裁,而2014年-2015年担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及产品战略负责人,2016年至今任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产品部副总裁,负责沃尔沃在亚太区的本地产品、规划、定价和所有汽车产品线管理业务。

目前,Polestar首款车型的研发已接近尾声,现阶段来说正是产品战略的规划以及推广的关键时期,所以选择深谙中国市场情况吴震皓来接任无疑是最合适的,正如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所表示:“随着中国成为世界上发展最为迅猛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拥有一位深谙中国市场情况的管理者对于Polestar至关重要。我相信,吴震皓先生正是我们所要寻找的绝佳人选。”

Polestar 首款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

作为沃尔沃旗下全新且独立的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Polestar于去年10月17日在中国上海完成了品牌首秀,这也是第一家在中国制造的海外高性能汽车品牌。

null

此前,Polestar一直作为沃尔沃集团旗下的高性能部门,在去年才开始独立出来,自立门户。虽然出身传统车企,但Polestar瞄准确是时下大热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主打高性能纯电动车型,所生产的车型也不再使用沃尔沃的logo,而是悬挂专属于Polestar的全新标识。

据悉,首款车型Polestar 1将在今年3月6日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且将在2019年正式上市,还将采用一种“只租不售”的全新购车模式,十分令人期待。另一款纯电动中型车Polestar2也将于2019年发布,纯电动SUV车型Polestar3则需要到2020年才能发布——另外还有一款未知车型将在2020年发布。

Polestar品牌的推出,不仅对应了沃尔沃要在2019年“全面电气化”的战略规划,而且与BBA高性能车型的玩法大不相同,沃尔沃这一步可以说已经走在前面了,看的出来沃尔沃的决心不小,野心也不小。

蓄势待发的沃尔沃

实际上,沃尔沃汽车曾一度低迷,自2010年被吉利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部股权后才得以起死回生。2017年,沃尔沃全年销售量同比增长7%,达571,577辆,其中,中国市场增长26%,达114,410辆,成功逆袭进入复兴第二阶段,而中国也成为了沃尔沃最为倚重的市场。

null

去年,沃尔沃宣布2019年沃尔沃汽车所有新上市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这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将终结纯内燃机时代,电气化技术成为其未来发展的核心。

而Polestar品牌的成立也正是沃尔沃全面电气化战略的一部分,现在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着手推出纯电动车型,自2017年起,纯电动汽车便如雨后春笋般不断的涌入市场,在国家政策和市场趋势的双重加持下,未来纯电动车产品只会越来越多,就连一直崇尚混动的日系也都在着手推出纯电动车型,市场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趁现在优势还在,对于车企来说能否抢占到市场先机十分重要。

null

所以,不难看出Polestar品牌之于沃尔沃的意义。而笔者认为,这款Polestar 1推出实际上也是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的试水之作,一方面,沃尔沃希望其能够打入高端市场检验其技术成果,然后再普及到民用车市场,在其他车企反应不及的时候,就已率先占领了市场,一举两得。

另一方面,沃尔沃一直以来都想要打入豪华品牌第一阵营,但却始终无法,究其原因是其品牌影响力不足,不得已也只能从新能源汽车方面突破,Polestar 1的推出也是沃尔沃打造纯电动高端品牌第一步,为比肩AMG、M、RS等三巨头的高性能车型,期望成为第二个“特斯拉”。

未来,纯电动车将占据汽车行业大部分份额,如今这一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显然,纯电车的发展将是这场角逐的制胜关键,正处于复兴重要时期的沃尔沃也不得不走上转型之路,以全新姿态诞生的Polestar肩负着沃尔沃的期待,但是在这个前有狼后有虎的市场上,想要突出重围,无论是对于新掌门人吴震皓还是初生的Polestar来说,都将是不小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