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不见硝烟的日法较量 SUV天逸对比CR-V

2018年03月05日 11:54:3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SUV之一,CR-V的老资历相信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在2017年新款CR-V上市后,对这款神车的风评确是褒贬不一,究其根本,现如今国内SUV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拥有很多的选择,而且在今年年初,CR-V却因某些原因被迫停售,如今能否重回神坛是个未知数。最近有一款法系SUV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即在去年9月上市的东风雪铁龙SUV天逸。今天我们就拿这两辆SUV来对比一下,看看孰强孰弱。

null null

虽说外观是见仁见智的,我们还是简单点评一下。改款CR-V的外观改变,意在更年轻化时尚化,相比老款确实有了一定提升,和SUV天逸比较的话,后者拥有更多的时尚元素,富有张力及柔性的线条使车身型面极具辨识度与吸引力,比CR-V改款看起来整体更加圆润时尚。

null null

改款CR-V的侧面设计和老款变化不算大,多了些棱角。SUV天逸则是有了很多时下流行的元素,诸如C型镀铬装饰条,360悬浮式车顶等,Air Bumps越野套件让其看起来十分动感。另外,两车轴距相差较大,新CR-V为2620mm,SUV天逸为2730mm,空间上令人期待。说完了见仁见智的外观,我们还是把目光移到现在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的内饰及舒适性方面。

null

在内饰方面,改款CR-V有了一定的升级,软性材质+深色饰条+仿木纹饰板的搭配,比老款给人的感觉要好,只是中控液晶显示屏改成了外凸式,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呢?

null

SUV天逸的内饰采用了高档皮革包裹加上软材质组合而成,采用了奢旅箱包拉手和旅行箱的装饰纹路设计,对开式的中控扶手箱尺寸很大,开启方式给人的手感非常好,整个内饰给人的豪华感十足。

null

座椅方面,新款CR-V提供了织物和真皮两种座椅材质,座椅具有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记忆以及前/后排座椅的加热等功能,空间表现不错。

null

SUV天逸的前排座椅具备12向电动调节功能(8向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帮助用户轻松找到最佳坐姿,背部和臀部加热温度可以调节,并且拥有两组座椅记忆。而且采用了四向气动腰托,比机械式腰托操作方便,支撑性也更好。前排座椅还采用了4向调节头枕,能更好的贴合驾乘人员的头部,由于大T型的中央通道和D型方向盘设计,上下车的腿部空间比新CR-V更宽阔。

null

除此之外,前排座椅还配备气动按摩,由8点式气袋和4向气动按摩腰托形成组合功能。 系统提供5种按摩方式和3种按摩强度,通过中控屏调节。对于长途行车而言,能有效的减少开车带来的疲劳感。该功能在同级车里属于非常少见的配置,SUV天逸还是比较厚道的。

null

两车的后排空间都很宽敞,SUV天逸的后排座椅靠背两侧27°,中间25°更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后排地板SUV天逸的更平整,满员的情况下有着比改款CR-V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null null

储物空间方面,两车都算得上是很丰富,新款CR-V和老款区别不大,SUV天逸在储物设计方面则是很精妙,前门板上可以放下两瓶0.6L水和A4文档,后门板能放下两瓶0.6L水和一把伞。

null null

SUV天逸的中控扶手箱采用了对开式设计,用起来很方便,容量也比新款CR-V的中控扶手箱更大。电子挡把前端和旁侧都有储物格能够用来放置手机,可以看得出来,SUV天逸在内部储物格方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null

和新CR-V相比,SUV天逸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后尾箱的设计,新CR-V高配车型虽然配备了电动尾门,但是并不具备感应开启功能。而SUV天逸则采用了感应式尾门,能够用脚扫尾门下方的区域来开启尾门,在双手抱着东西的时候此功能非常实用,且采用记忆功能,能够设定尾门开启高度,方便使用,非常人性化。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新CR-V和SUV天逸的行驶品质体验。

null

新CR-V的行驶质感相较于老款有了一定的提升,悬架应付颠簸路况的表现还可以,CVT变速箱开起来平顺性不错,但少了些驾驶乐趣。

null

而作为法系SUV的天逸在底盘调校上要有着更明显的优势,雪铁龙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能够让它有着“魔毯效应”:悬架能吸收更多来自路面的冲击,提高驾驶舒适感。第三代游艇式的6速自动变速器具有经济、运动、雪地、手动模式在内的多种模式选择,使驾驶选择丰富且更有乐趣。

对比之下不难看出,CR-V正努力向时尚年轻升级,内饰方面也比老款更为有诚意,但是在SUV天逸这样实力强劲的后来者面前,无论是配置还是舒适性,亦或是个性化上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对于追求个性又喜欢享受高配置的年轻人而言,SUV天逸显然是为他们量身打造,让人对它的市场表现十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