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皮座椅不是真皮,胎压监测不显胎压,车上这么多名不副实的配置

2018年03月05日 12:34:3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汽车上的配置越来越丰富,很多以前只有豪华车专属的配置,如今已经下放到十几万甚至几万块的车上。但是,叫着一样名字的配置,其实差别还是挺大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真皮座椅

null

现在几万块的汽车就宣称自己配备的是真皮座椅,但其实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是人造革的材质。合成革和人造革是由纺织布底基或无纺布底基,分别用聚氨酯涂复并采用特殊发泡处理制成的,表面手感酷似真皮,但透气性,耐磨性,耐寒性都不如真皮。

 

即便是纯正的真皮座椅,材质也是有区别的。比如,一些中高端车型的皮料,不会使用百分百完整的真皮,而是将皮渣、皮纤维磨碎,经高压用粘合剂粘合的再生皮制作。但是一些超豪华车型会很舍得下本钱,比如NAPPA真皮、头层小公牛真皮、温莎真皮座椅等等。

胎压监测

null

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安全配置,胎压监测要到2020年才会在所有车上配备。所以,很多人认为目前自己的车上有了胎压监测这项配置就很厚道了。但其实,这里面差别还是挺大的!

 

目前胎压监测有三种:通过OBD接口读取ABS数据;外置胎压监测;内置胎压监测。这三种类型,内置的胎压监测成本最高,自然最贵,而且如果你后期选择加装的话要做动平衡。

有些原厂自带的内置胎压监测甚至还能读取备胎的胎压,十分的贴心。外置胎压监测,一般都是后期改装的,原厂采用的不多。而通过读取汽车的ABS数据的胎压监测是成本最低的,但是却是最不准确的。有些甚至都不会显示实时的胎压,而是在发现有缺气后通过警示灯来提醒,具体哪个轮子需要车主自己下车检查!

ACC自适应巡航

null

ACC自适应巡航是定速巡航的升级版,现在很多车都会以此作为卖点。不过,ACC也有高低之分。普通的ACC启动时会有速度限制,即达到了一定的速度以后才可以启用,万一前车速度太低,就会自动退出,而且再启用时需要驾驶者重新操作。

 

但是现在,ACC还延伸出了两种高级的模式,全速ACC以及带排队功能的ACC。所谓全速ACC是打破了工作时的速度限制,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启用。而带排队功能的ACC,即使前车停车后再开动,它也能自动跟上前车(注意,这对前车停车的时间有限制)。而不同的ACC对汽车的雷达,传感器以及行车电脑处理器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自然,成本也就不一样了!

电动调节座椅

null

电动调节座椅这项配置十分的方便,而且相信很多人一用就上瘾。目前,很多几万块钱的车上也有电调座椅,但是可调的方向有限,有的甚至是只能前后调节,座椅靠背仍然要手动调节。而一些高端车型上的电动调节座椅,会有N多项调节,最夸张的林肯大陆上竟然有30项调节。

座椅加热通风

null

座椅加热目前用的车越来越多,而座椅通风最便宜的车要在15万以上了。但是,同样是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差别还是挺大的。很多车的座椅加热和通风,只是坐垫有加热和通风功能,但是靠背却没有。当然了,对于加热来说倒是无所谓,但是夏季,后背通风相当的重要!

LED大灯

null

LED大灯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不仅能够提升车辆的颜值,而且能耗低,照明效果出众。但是,很多车为了缩减成本,只是近光用了LED,远光仍然给你配个卤素灯泡。当遇到对向的远光狗,任你怎么闪人家就是不搭理你。这,就是差距!

看完这些叫着一样的名字但使用起来差距很大的配置,是不是有种感觉自己被骗了!其实还是那句话,一分价钱一分货!

你那遇到过哪些名不副实的汽车配置呢?

【智选车出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