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插混车型曝光 或为1.4T+电机组合

2018年03月05日 12:00:50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上汽大众途观L插混车型曝光 或为1.4T+电机组合

  坐拥上海的地利政策,上汽集团在自主品牌插混车型上尝到了不少甜头。但是对于旗下合资品牌通用、大众却一直是谨小慎微,直至2017年中才由别克品牌推出了首款插混车型Velite 5,却因定位和售价等多方面因素导致叫好不叫座。遭到同样境遇的还有大众汽车,以进口身份来到国内的e-up!、Golf GTE等车型始终难以被消费者认可。一款在政策红利消失前,可以打开市场的新能源车成了上汽和大众的共同需求,而现在,这个艰巨的任务落在了新途观L插混(PHEV)车型身上。

173415nreo271gh75u5xxb.jpg

  日前有外媒曝光了一组上汽大众途观L插混车型在海外路试的实车图片,新车在外观造型上与现款在售途观L保持了高度一致,仅在一些细节部位进行了新能源式的装饰和改动。前格栅取消了纵向镀铬饰条并采用封闭式设计,从隐约可见的开口接缝可以猜测,途观L插混车型的充电接口或将置于车头位置。

173415m1e4cc2z0ny2vvv4.jpg

  此外,途观L插混版还加入了大众集团新能源车型上标志性的“C”型LED日间行车灯,在前格栅左侧和翼子板两侧都配有明显的“PHEV”标识。

173414azfx8ceyffyhyqy8.jpg

  车尾可以看到明显的“上汽大众”铭牌,因此也可以确定这款车型将会在国内生产,从而避免因关税导致的高售价问题,在获得补贴和一些相关政策红利上也会更加便利。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途观L插混车型或采用与 Tiguan GTE 概念车相似的配置,搭载 1.4L 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纯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 220 马力,纯电续航里程为 50 公里。

  大众与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合作,显然不能阻挡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未来在新能源车型上的持续发力,不过这也与当初大众集团的态度一致,即江淮大众主要负责入门级新能源车型的推广,而中高端车型依旧放在在“南北大众”上。上汽大众在销量表现一直非常出色且稳定的途观身上投放第一款新能源车型,也表明了上汽大众对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同时,将于2018年初竣工的一汽大众青岛工厂已经透露了即将国产宝来(Bora)纯电动车型的消息。如果未来短时间内,南北大众将旗下爆款车型全部引入新能源成员、且定价合理的话,那么这对自主品牌来说绝不是一个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