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暴跌63.1%,DS7能够挽回DS部分颜面吗?

2018年03月05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3月1日,PSA集团在法国总部召开了“2017年度PSA集团经营财报沟通会”,并发布了PSA集团2017年业绩。2017年,PSA集团全球总销量为363.23万辆,相比2016年增长了15.4%。但是在中国市场,整个PAS三大品牌的销量遭遇暴跌,其中,标致品牌销量下滑29.2%;雪铁龙品牌下滑达47.3%;而DS品牌更是暴跌63.1%,全年销量仅为6000辆。面对这样的市场表现,一度有外界猜测PSA是否要就此退出中国市场。在2018年的市场规划中,DS将推出DS 7 CROSSBACK、C3 AIRCROSS两款全新SUV产品,意在巩固自己愈发低迷的市场。 

null

作为国产DS品牌的旗舰产品,DS 7 CROSSBACK定位于紧凑型SUV,新车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进行打造,该平台下诞生了标致、雪铁龙、DS等多款车型,是PSA旗下最新的平台,DS 7采用了DS品牌最新设计语言,以豪华为主打氛围。DS7宝石般的大灯和夸张的进气格栅造型都非常独特,在内饰造型上更是凸显了DS那种法系豪华品牌的风格,通过大量皮革和金属菱形元素的布局,DS 7看上去更加的闪亮,视觉效果看起来非常奢华。不过以过往经验来看,即使DS打造出DS7,但是这种风格的豪华车消费者真的愿意买账吗?

null

造型另类即是亮点也是槽点

就同级别的宝马X1和奥迪Q3而言,DS7与这两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的设计风格上来讲完全两个阵营,如果说X1和Q3还勉强算得上是一种大众风格,那么DS7这种法系浪漫主义设计风格就并不是大众设计风格了,这种强调独特和浪漫的设计思路并不是每一个消费者都能理解和接受,诸如夸张的前脸设计和大灯设计以及内饰中四幅方向盘的造型和中控挡杆附近的菱形按钮,这些设计都是有着法系车最独特的审美情趣,这在中国市场并不是大部分人的审美风格,也许这将是阻碍DS车型销量的一大原因。

null

预售25-35万元,勇气可嘉

作为一款售价即将定在20-35万元区间的合资品牌SUV车型来说,进入这个价格区间无疑进入了死亡之租,虽然DS7定位豪华车型,但是以DS的品牌实力,DS7想卖出豪华的价格是不现实的。就目前市场情况而言,DS7所在价格区间有豪华品牌中的本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大众品牌旗下有进口Tiguan以及途观L。在中型SUV中有福特锐界以及丰田汉兰达,在美系、日系品牌中有英菲尼迪QX30、讴歌CDX、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吉普自由光等等车型。这难道不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吗?再看看DS7有何等产品力足以同上面的车型竞争呢?除了这即是卖点也是槽点的外观内饰,在产品力上DS7也并没有明显的优点同上述车型匹敌,毕竟这个价格区间可以跨越多个级别,众多品牌,DS7想热卖恐怕难于上青天。

null

豪华品牌的“品牌”二字DS拿得出手?

纵观当今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型销量,大部分都来源于BBA以及本分日美系豪华品牌,这些品牌最大的特点其实在于品牌的呼声很高,消费者也广泛承认他们豪华品牌的身份,但是对于DS而言,这个在华年销仅为6000辆的品牌想要成为中国市场广泛承认的豪华品牌是非常难的,加上产品力以及综合竞争力,DS在一众豪华品牌中竞争力极其薄弱,因为品牌的力量一直提不上去,DS车型当然也不会成为消费者的主流选择,在2017年,BBA等豪华品牌持续向入门级豪华车挺进,DS遭受63%的暴跌,而2018年将有更多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上市,国产宝马X2、奥迪Q2等车型又将对DS造成新一轮的压力,DS7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想要突破重围也是难上加难。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法系豪华品牌,DS这两年的日子并不好过,一方面是产品特征和产品力的双重被否定,另一方面品牌走低也是其中的关键,加上BBA等品牌在入门级车型的大力入侵,DS的生存状况堪忧。如果你看上DS7,它的独特豪华气质应该是唯一欣赏的方向,若非如此,市面上其它豪华品牌你可以随意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