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全球汽车公司十大要闻

2018年03月05日 14:36:01
分享到:

原标题:一周全球汽车公司十大要闻

本周,FCA将逐步取消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德国大众汽车2018年利润率可能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马来西亚纳莎集团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瑞典沃尔沃集团拒绝来自沃尔沃汽车的董事连任。日本汽车生产商斯巴鲁(Subaru)将提前对管理层进行大调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曾就可能的收购事项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举行过非正式会谈,后来才将注意力转向了戴姆勒股份公司。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筹办31亿欧元(38亿美元)五年期贷款,用于收购瑞典卡车生产商沃尔沃集团8.2%股权。受韩国通用汽车宣布关厂和2月开工日数减少等因素影响,韩国整车行业2月业绩大幅下挫。主要汽车厂商周四公布美国市场2月新车销量下降,因为消费者的需求继续降温,尽管跨界车型与SUV销售强劲,但皮卡销售意外疲弱。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暗示将重组与法国巨头雷诺和三菱汽车的资本关系。

01 | FCA将逐步取消柴油发动机的车型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计划自2022年起全面退出柴油轿车市场,因需求剧减且成本不断升高。根据一项将于6月1日发布的四年计划,该公司将宣布有意停止旗下各品牌的柴油车。

02 | 德国大众汽车2018年利润率可能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

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表示,由于公司对电动汽车投资数以10亿欧元计的资金,并推出一系列新车型,今年的利润率可能受到影响。大众汽车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投入数以10亿欧元计的资金,同时还要支付“柴油门”排放丑闻的相关费用,该公司为这起丑闻支出的费用和罚款已经达到300亿美元左右。大众目前总计拨备258亿欧元用于支付罚款、赔偿和汽车整修,其中近200亿欧元已经支付。

03 |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马来西亚纳莎集团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与马来西亚纳莎集团(Naza Group)达成协议,双方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并在马来西亚吉打州建立PSA东盟制造中心工厂。该工厂主要为马来西亚及其他东盟国家生产PSA旗下的标致、雪铁龙和DS三个品牌汽车,预计年产能为5万辆。PSA拥有该汽车工厂56%的股份,工厂预计于今年年底投产,2019年产品将投入马来西亚和其他东盟国家市场。 纳莎还将拥有PSA旗下品牌汽车在马来西亚的独家经销权。

04 | 瑞典沃尔沃集团拒绝来自沃尔沃汽车的董事连任

瑞典沃尔沃集团(Volvo AB)宣布,拒绝来自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的董事连任。由于沃尔沃汽车的母公司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成为德国戴姆勒的最大股东,而戴姆勒在商用车领域与沃尔沃集团是竞争对手。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CEO)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 自2016年起成为沃尔沃集团的董事,原定在4月的股东大会上连任。

05 | 日本汽车生产商斯巴鲁(Subaru)将提前对管理层进行大调整

目前该公司正在应对安全检验丑闻的影响。专务执行董事中村知美将在6月股东大会后接任社长,现任社长吉永泰之将改任会长。六位内部董事有三位也将离任,其中包括现任会长Jun Kondo。斯巴鲁在10月爆出丑闻,称公司对供应日本国内市场的车辆没有遵守正确的检查程序,这种状况已经持续30多年。

06 |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曾就可能的收购事项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举行过非正式会谈,后来才将注意力转向了戴姆勒股份公司

李书福在探寻海外扩张选项的过程中,曾在去年年中接触这家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由于双方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截至2018年的5年增长计划之后未来估值存在不同看法,李书福便没有提出正式出价。

07 |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筹办31亿欧元(38亿美元)五年期贷款,用于收购瑞典卡车生产商沃尔沃集团8.2%股权

该笔贷款由中信实业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负责承销,并于本月稍早启动。吉利在12月签订协议,购买维权投资者Cevian Capital持有的沃尔沃集团股权,其中包括8.2%的股份和15.6%的投票权,这些股份价值约为33亿美元。

08 | 受韩国通用汽车宣布关厂和2月开工日数减少等因素影响,韩国整车行业2月业绩大幅下挫

五大整车厂商2月销量同比减幅在8%到22%之间。现代汽车销量为31.0148万辆,同比减少8.1%;起亚汽车为19.5962万辆,减少9.1%;韩国通用为3.6725万辆,减少19%;雷诺三星为1.5994万辆,减少22.3%;双龙为0.909万辆,减少16%。

09 | 主要汽车厂商周四公布美国市场2月新车销量下降,因为消费者的需求继续降温,尽管跨界车型与SUV销售强劲,但皮卡销售意外疲弱

美国2月轿车与轻型卡车经季节调整后销售年率(SAAR)降至1,708万辆,上年同期是1,745万辆。通用汽车整体销量较2017年2月减少6.9%。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2月整体销售下滑1%。福特汽车销量也下滑,降幅为6.9%。日产汽车2月销量下降4%,本田汽车2月销量下滑5%。丰田汽车2月销量则逆势增加4.5%。

10 | 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暗示将重组与法国巨头雷诺和三菱汽车的资本关系

目前,雷诺向日产出资约43%,日产拥有雷诺15%的股份。三菱汽车则归入日产旗下。戈恩还担任雷诺首席执行官(CEO)和三菱汽车董事长,3家公司的关系颇为复杂。法国政府一直要求雷诺和日产完全合并。不过,如果雷诺提高对日产的出资比例,难免将遭遇日产方面的反对。

现在点击菜单,可查询各月及全年汽车销售数据,及各大车厂财报解读,快快戳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