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验】为啥老司机都喜欢走中间车道,读完也成老司机

2018年03月05日 14:41:07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经验】为啥老司机都喜欢走中间车道,读完也成老司机

开车时,你知道开在哪一条车道上最安全吗?对于很多老司机来说,在开车时都喜欢喜欢将车开到中间车道上,为什么呢?其实,这里边学问大着呢。

其实,开车开在中心车道上,是有大学识的。

在城市路途开车,中心车道行驶更安全

相信许多老司机都知道在开车时,假如将车开在左面或右侧车道,由于前车经常呈现可能存在拐弯、掉头等状况,经常会有急刹车,要是一向开在左面或右侧车道上,可能发生追尾事故的几率要高于在中心车道。

高速上的中间车道

如果高速上只有两条车道,这时最好开在左侧的快车道上比较好,主要是由于右侧车道一般为大车车道,尾随大车危险较多。如果高速上有三条车道,最好是开在中间车道,如果有五车道,则是二、四车道比较安全。

在中心车道,一旦爆胎,两边有富余的空间来让你反响。假如在阻隔带周围,没等你反响过来,就撞上阻隔带了,十分风险!别的走中心车道能够更便利的挑选车道,要直行、要进服务区仍是要出口,避免呈现走在最左面车道,发现要进服务区或者出口时现已来不及变道的状况。

过人行道时,中心车道更安全

些有人行道的车道上,开车在中心车道时,就能够做到提早猜测,还能预留更多的调查时刻。别的,行人过马路时,一般都是走在边上的车道,要是没注意到车辆,而这时车辆从边上车道开过来的话,则是十分风险的。相比之下,中心车道由于有更多的猜测、调查时刻,开起车来更安全。

不管走哪条道,安全意识必定要有,驾驭安全不是儿戏,切勿不行粗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