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这些车企也感动了其所帮助的人

2018年03月05日 15:32:38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伴随着2017年度“感动中国”的播出,央视再一次向国人传播了正能量,相信许多朋友在观看节目时都会为感动中国的他们流泪,获此殊荣的人自然值得我们铭记和敬佩,但感动你我的却远不止每年这十大人物,有的个体、团队尽管不出声,却也在尽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国内许多车企也是其中一员。

长安——爱行天下

长安汽车作为最早崛起的一批自主汽车品牌,在收获了良好销量、口碑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回馈社会、回馈用户。

null

长安汽车以“爱行天下”为理念,从科技教育、环境保护和爱心捐赠三个方面践行着自己的公益诺言。科技教育方面,长安每年都会邀请100万余名青少年参加科技体验营,感受自主汽车的魅力,同时还在清华、北理工、重大等高校设立“长安汽车奖学金”,以此激励年轻一代;环境保护方面,长安汽车每年都会开展“青春向前,绿动长安”植树活动,并组织长安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去年,长安更是发起了“益起爱河”的水资源保护公益活动,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爱心捐款方面,长安积极响应“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目前已投入资金3338.89万元。

null

而从刚过去不久的“青春愉悦跑”和“重庆国际马拉松”活动来看,长安汽车的公益之路仍在继续。

吉利——让世界感受爱

近年来吉利汽车的热销,让吉利更加热衷于公益事业。

null

吉利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自1997年至今,吉利在全国各地建立了诸多高等院校,为社会培养人才,此外他们还通过“吉利Hope 绿跑道”活动,走进贫困山区,为进10余所小学的孩子送去温暖;自2013年起,吉利还一直助力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百人援助公益行项目,捐献了百余台吉利SUV;2016年,吉利又一次捐赠30余台远景SUV作为甘肃地区医疗巡诊专用车,承担起了扶危济困的责任。

null

正如吉利“吉时雨”扶贫项目名字一般,吉利的公益活动就是一场及时雨。

奇瑞——快乐“奔跑”的公益践行者

奇瑞汽车向来低调,但它对公益事业的投入,也绝对可圈可点。

null

除了设立高校奖学金、积极投身杜甫草堂修缮等公益行动外,近期奇瑞又开启了第二季的“强音酷跑节”和“百万援助酷跑计划”活动,以“音乐+酷跑”的模式,倡导积极、健康和正能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图书、用品,在艾瑞泽5代言人郑凯的带动下,不少年轻人和爱心人士参与到了其中,传递爱心,助跑未来。

null

相信奇瑞汽车今后依然会坚持他们所热衷的公益,努力将爱传递下去。

长安福特——爱无止境

无独有偶,长安福特也是一个公益爱好者。

null

他们不仅长期赞助高校辩论比赛、儿童彩绘和中国超级杯等活动,更是将目光放得长远,启动了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他们首先从西部农村地区出发,援助当地基础教育和社区发展,并希望通过行动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群体的关注。

null

可以说,长安福特正努力将自己打造为一个公益品牌。

丰田——不忘初心,不求回报

丰田是全球数一数二的车企,是品质至上的车企,同时也是一个公益车企。

null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丰田在还没进入中国时就开始了其中国公益之旅,从2001年至今的丰宁植树活动,十余年的坚持可以说他们不忘初心;2006年,在著名经济学泰斗吴敬琏先生、青木昌彦先生的“撮合”下,“丰田助学基金”成立了,十余年来,它帮助三千余名中西部家境贫寒、锐意进取的学子实现了大学梦,并不要求他们为丰田工作,这是为不求回报。

null

不忘初心,不求回报,这样的丰田值得敬佩。

小结:“感动中国”让你我知道,平凡的人也会令人动容;车企的行动让你我知道,从社会获取也要懂得回馈社会,愿你我都能成为感动自己、感动他人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