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里归来颜愈少 细谈丰田Supra历史

2018年03月05日 16:16:59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车坛是一个值得车迷们纪念的黄金时代,当时在日系车的汽车市场集聚了四大日本国宝级跑车:自然吸气之王-讴歌NSX、公路战神-日产GT-R、转子王子-马自达RX7以及本文要讲述的直线之王-丰田Supra。

可能许多年轻车迷对Supra的最大的印象来自于《速度与激情1》里面保罗驾驶着Supra与迪赛尔的挑战者街头飙车的画面。相信在那短短的30秒的片段里Supra凭借那神经质的加速能力,就已经在在诸多车迷爱好者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不可否认,Supra只需简单的改装就可以取得百公里加速4.6秒的加速成绩,只要你舍得花钱,将Supra压榨出1000匹以上的成绩也绝非难事。正因如此,Supra也被车迷亲切的称呼为“牛魔王”。但在1997年Supra的15周年庆中,丰田突然宣布不会再推出该系列的新车。从此整个车系被打入冷宫,但其狂暴的马力和超前的设计直到今天也未觉得落伍,在车迷心中成为图腾。

买车网

不过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丰田宣布首发新Supra,丰田官方曾经表示,使用了Supra的名称就是要将这个车型的经典之处传承下去。这个停产11年的车型终于宣布回归,借此机会,我们来讲讲这个“牛魔王”Supra的历史。

第一代Supra

买车网

1979年,第一代Supra(MA46)诞生,装备一台2.6升直列六缸引擎(4ME),它也是丰田第一台量产化的电子燃油喷射引擎,MA46采用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方式。第一代基于Celica车型打造,所以被丰田挂上了“Celica Supra”的代号,外形的整体线条与Celica几乎完全相同。1981年,第一代的Supra加推了装备2.8升直列六缸引擎(5ME)的自动变速型号,车架代号MA47。

第二代Supra

买车网

到了1981年,第二代Supra问世,第二代Supra依然庇护在了Celica的光环之下,所以还叫做Celica Supra。

第二代的Supra与第一代最大的外观变化就是换装了翻折式大灯,线条经过了重新设计,流线较之第一代变得更加低扁。Celica Supra换上了排气量更大的引擎,并且与英国知名跑车品牌Lotus进行工程合作,赋予这个车型更多的跑格。随后Celica Supra改款时将引擎升级为涡轮增压的直列六缸,动力提升至106千瓦,0-96 km/h的秒数也缩短至9.8秒。

第三代Supra

买车网

时间快转到1986年,这时候Supra终于脱离Celica车系,成为一个独立车款。

第三代Supra在动力上进行了革新,采用了专属的底盘平台与引擎,并且是丰田第一台装备涡轮增压系统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车型。而3.0L自然吸气之列六缸的的发动机更是可输出147千瓦的功率更是超过了当时的死对头RX-7,成为日系跑车动力标杆。

第四代Supra

买车网

1992年推出的第四代Supra,也是当时的绝唱之作,第四代Supra搭载这着一代名机2JZ-GTE 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日本汽车业界的“280马力”君子协定的限制,这款车的最大马力不超过280马力(205千瓦),而海外版本的Supra则拥有320(235千瓦)马力的最大功率,同时以直线之王的名号成为日本四大国宝跑车之一。

第五代Supra

买车网

在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沉寂11年的Supra宣布回归,第五代Supra除了大灯可以找到第四代的影子之外,其它均是脱胎换骨的大变样,第五代Supra将搭载一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可输出242千瓦的动力,而峰值扭矩则为450牛·米。可以肯定的是,新车将配备8AT自动变速箱,是否有手动版本还要等到车展发布时才能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