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着奔驰血统的腾势500,这回真的要发力大干一场了?

2018年03月05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腾势其实是一个中德混血品牌,也是一个不缺背景故事品牌。在2010年中国开始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大好时机,戴勒姆和比亚迪签订了准备成立新能源品牌的备忘录。两年后,腾势品牌便正式发布。一边是汽车鼻祖的戴勒姆集团,一边是以新能源技术为傲的比亚迪,可以说腾势是一个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品牌,但是其市场表现却不尽人意。

null

续航里程有提升

在充电速度无法做到像加油那样快的时候,提升续航里程是唯一的弥补办法。刚刚上市的腾势500在续航里程上又一次有了突破,虽然使用的还是磷酸铁锂电池,但是电池容量足足增加了8千瓦时,达到了与特斯拉MODEL S同样的70千瓦时,难能可贵的是在电池容量增加的情况下,电池组却更轻了,整车质量从之前的2160公斤下降到了2120公斤。这也让它的综合百公里能耗降低至15.9千瓦时,同时配合它动力总成系统所配备的输出震动补偿系统,动力输出更平顺,传动效率更高,续航里程也就更长。

按照官方网站的说法,腾势500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51公里,在60KM/H的等速工况下续航里程更是能达到635公里。同时腾势400也是首个公开举办冰雪试驾活动的纯电动汽车,相信低温早已不是腾势纯电动汽车的绊脚石了。

null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腾势500的外观主要变化就是在前脸,取消了400上的类似进气格栅的装饰,因此显得更加有电动汽车的味儿~其他部分则是小有变动。但是凭心而讲,不管是400还是新的500,它的外观做的真的还不能让所有人接受,作为一台介于轿车和SUV之间的跨界车,腾势汽车的外观很难成为它的卖点,反而是拉低它销量的原因之一。

作为一台补贴后售价将近30万的车,抛开电动与非电动的条件,这个价位的选择实在太多了。如果不是因为政策导向和一系列的限制条例,现在能有多少人主动去买电动汽车?虽然北京电动车摇号排到了2021年,但是这里边有不少人都是出于无奈。北京的小客车摇号有多难?难于上青天。

null

德味儿的内饰值得肯定

不同于大部分电动车追求的炫酷内饰设计,腾势500的内饰属于简约范儿,没有太多科幻和层次感的设计。虽然简约但却不简单,由戴勒姆一手操刀的内饰设计和做工,可以说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精致的做工和别出心裁的设计成就的是一套让人用着很舒服的内饰,比如两辐式的方向盘,以及P档、手刹结合的拨杆很容易上手。

null

大空间适合家用

得益于它独特的外形设计加上一大块全景天窗,车内的纵向空间感受十分宽敞。4672mm的车长,轴距则达到了2880mm,所以它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是非常充裕,配合510mm长的坐垫,后排的乘坐感受真的很惬意。大家都说“开宝马坐奔驰”,虽然这句话放到如今已经不太准确,但是奔驰的舒适血统可以说是被腾势继承了一部分。

后备箱的空间虽然也很大,但是由于腾势采用的是两厢半的车身设计,后备箱做不到掀背开启,后备箱的开口还算是可观,只是后排座椅不能放倒,限制了空间的进一步拓展。

null

在电动汽车大势所趋的今天,谁能够真正把握住广大消费者的心里,谁便能够分到最大的一块蛋糕。拥有戴姆勒和比亚迪这两座靠山的腾势,称得上是含着金钥匙诞生的,按理说是能够有一番作为的。只是腾势目前的处境并不顺遂,如果能够继续在产品、技术以及市场层面潜心突破的话,那么相信腾势距离成功不会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