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探访 |福特在华欲并网 经销商心里的“小九九”你知道吗?

2018年03月05日 17:03:10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null

买车君在上周五的时候为大家推荐的是江铃福特撼路者(一周推荐一款车 大块头的硬汉柔情——江铃福特撼路者),有许多读者可能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同样销售江铃福特的4S店,但对于撼路者这款车的优惠幅度却相差非常多,一个是减免购置税,大概优惠2万元出头,而另一家则可以优惠到4.5万元左右,这里面有什么问题呢?别着急,咱们接着往下看。

null

有消息称,3月1日,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与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会面,双方就福特在华发展进行磋商,其中重点讨论的是福特中国、长安福特以及江铃福特三方并网销售的有关事宜。傅礼德表示:“福特将在今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布具体决定。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这一举措的具体实施将在今年内落实完成。”

据了解,此次并网是福特中国与长安福特、江铃福特三方共同参与,由福特汽车主导实施,福特进口车、江铃福特、长安福特三方都纳入长安福特销售渠道,由长安福特渠道统一销售福特品牌车型。未来,福特进口车、江铃福特乘用车将与长安福特并网销售、统一售后服务。探险者、MUSTANG、F150猛禽等进口车以及江铃福特撼路者、途睿欧将全部纳入到长安福特全网销售,长安福特的销售规模也将因此进一步提升。而在此之前,三个渠道都是独立存在的。

倘若真正并网后,长安福特无疑将是这一举措的最大受益者,那么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的经销商对于这一举措有什么样的反应呢?于是买车君分别走访了长安福特4S店和江铃福特4S店。

null

买车君首先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某家长安福特4S店,店外大屏上显示着“福特撼路者强势到店,欢迎进店赏车”。根据此前买车君的了解,这家长安福特4S店属于江铃福特的特约店,是少数几个能销售撼路者的长安福特4S店之一。

null

进到店内,买车君发现展厅内门可罗雀,不仅看车的顾客少,就连销售人员都不是很多,显得非常冷清。而且买车君并没有在一楼展厅看到撼路者的展车,于是询问了销售,才知道撼路者被放在了二楼展厅,和福特进口车型在一块,可以看出长安福特经销商对于撼路者这个车型的重视度明显不如自家车型。

null

于是买车君上到了二楼进口车展厅,这层几乎没有人,连销售都没有。唉,这些不走量的车就是容易被冷落啊。买车君注意到撼路者被摆放在了最后面的位置,几乎被前面的探险者挡住了。买车君从一楼找了个销售询问撼路者的优惠情况,销售人员说裸车优惠4.5万元,但没有现车,需要预定。与此同时,销售人员还一直在跟买车君推荐福特锐界,而对于撼路者的介绍非常少,可以感觉出长安福特的销售人员对于撼路者的销售兴趣不大。

null

对此,买车君猜测有三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撼路者进到长安福特4S店销售的时间不长,销售对于这款车的了解甚少,所以在跟顾客介绍时说的比较少;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因为撼路者的销量不计入到销售的业绩考核之中,所以卖这个车的动力比较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关于撼路者后期维修保养的问题,虽然能在指定的长安福特4S店做维修保养,但长安福特4S店的撼路者零部件并不齐全,所以消费者还是更愿意去江铃福特4S店做维修保养,这也就导致整个长安福特4S店都把撼路者当成“外人”来看。

null

接下来,买车君又来到了江铃福特4S店,买车君先提了长安福特4S店对于撼路者的优惠可以达到4.5万元,于是这家店的销售马上说我们也可以优惠这么多,并且有现车。而此前买车君来的时候销售说只能减免购置税,这一下多优惠了2万元左右,可以看出江铃福特在跟长安福特抢客户。

null

买车君接着询问了销售对于福特三方并网销售这一举措有什么看法,销售人员听到这个话题,直接说了句“福特那边没脑子”,从他的言语中可以听出对于这一举措并不是非常满意。

毕竟江铃福特只有两款车型在售,而唯一走量的就是撼路者。按照此前的消息,并网销售之后撼路者会放到长安福特体系销售,但是长安福特的车暂时不会放到江铃来销售,这样一来,江铃福特的经销商必定会损失大量客户,这对于江铃福特和江铃福特4S店的销售人员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儿。

而从买车君探访的结果可以看出,经销商对于并网销售都表现出了不太满意的态度。虽然表面上看是长安福特受益最大,但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更大的销量压力以及售后方面的问题也是非常严峻的。

null

自去年以来,福特在华销量一直呈下降趋势,2018年1月份,福特在华销量为7.59万辆左右,与2017年相比同期下滑18%。其中,长安福特1月份销量为4.68万辆左右,同比下滑29%。这些数据都显示福特在中国的表现不容乐观,而此次推出的并网销售举措正式为了应对销量下滑这一现象,但关于这项举措的具体内容和实施办法我们还不得而知,只能等到北京车展的时候才能“浮出水面”。而鉴于此前不少品牌在做渠道整合时都遭到过经销商的不同程度的抵制,那么此次福特在华渠道整合进展将会如何,买车君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