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公布“机油门” 解决方案,将主动召回252087辆CS75

2018年03月05日 19:01:16
分享到:

文/Autodealer

此前,Autodealer曾报道过长安CS75也出现类似东风本田CR-V的机油增多现象(相关报道:《继东风本田CR-V之后,长安CS75也被曝机油增多现象!》),3月2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给出了解决方案——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8年3月2日起,召回2016年7月26日(含)至2018年2月24日(含)期间生产的部分CS75汽车,共计252087辆。对此,长安汽车亦在其官网发布了相关公告并致歉,内容如下:

null

此次召回车辆的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软件缺少对车辆在极端条件下发动机喷油策略调整的控制,当车辆长期在低温环境下和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持续处于低温状态,造成存留在机油中的微量液态汽油不能及时蒸发并通过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进入气缸再燃烧,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机油盘中机油增多的现象。机油增多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机油报警灯点亮提示,若用户忽略报警提示,持续运行车辆可能对发动机摩擦副和运动副造成影响,极端情况下将损坏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

关于解决方案,长安采用ECU软件和发动机冷却系统。这个方案是长安英国研究中心第一时间由各方技术专家讨论的结果。并且该结果通过环境仓和漠河、哈尔滨试验验证,以及整车动力性、经济性、排放特性等测试,试验结果显示,优化方案满足相关条件下的使用要求。此外,长安汽车同时宣布针对本次召回范围内的CS75发动机相关零部件实行终身免费质保。

相比于东风本田CR-V的升级ECU、增加机油尺刻度和修订用户手册的“解决方案”,长安汽车的解决方案显然更为主动积极。

null

其实,从本质上来说汽车召回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儿。许多外国品牌在其他国家,召回召得风生水起,到国内却支支吾吾,能推则推,而把责任完全推到消费者身上倒成了它们最后一块“遮羞布”。

之前东风本田CR-V的“刹车门”事件就已经为其敲响了警钟,但东本面对“机油门”先是以“天气原因”推脱,直至发展到如今停售(相关报道:《东风本田宣布停售新CR-V》),未免让人嗤笑。反观长安这边,对待车辆出现的问题态度更为鲜明。

同时,作为目前终端月销量在2万台上下,稳居一线自主SUV梯队的长安CS75,此次召回可谓是把双刃剑,其有利的地方在于长安汽车负责任的解决方案得到了消费者认可,无愧于一线自主大厂的品牌形象,赢得了一定的口碑分。而另一方面,产品召回则对产品一致性、可靠性敲响了警钟,召回产品进行维修也是一笔不菲的成本消耗。不过,从长远来看,此次主动承认问题、展开召回对长安汽车而言还是利大于弊,也对日后车企危机公关提供了一个解决范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