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重磅汽车麻辣点评——现代悦动休旅车

2018年03月05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2018重磅汽车麻辣点评——现代悦动休旅车

文 / 小H

█ 入选理由:现代品牌进攻旅行车市场的第一款车

█ 预计上市日期:2018年年内

█ 产品定位:休旅车

█ 预计价格:8万-12万元

背景后台:

2017年是北京现代成立第15周年,但现代品牌并没有感受到来自汽车市场的“善意”,反而历经曲折坎坷。当萨德风波、自主品牌异军突起、购置税政策变化等多组重拳纷纷出击,现代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回顾历史,现代品牌在中国曾经有着灿烂过去,市场地位远超多个合资品牌,北京现代第一款家轿伊兰特一经推出便打破了桑塔纳与捷达垄断市场的局面,而此后推出的途胜、悦动、朗动、名图、IX35等车型也都各自在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不过由于多种原因,北京现代的“光辉岁月”在2017年按了暂停键。2017年3月,北京现代的销量跌至4.48万辆,而4、5月的销量分别为4.88万辆和5.5万辆,与2016年8万-10万的月销量相比确实有些“扎心”。再加上自主品牌异军突起,各家都不遗余力地推出新产品,此时的现代不仅需要丰富自己的产品线,更需要找一个全新的切入点,将旗下产品重新推回汽车舞台中央,而此时推出悦动休旅车可谓是明智之举。

其实,在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旅行车领域并不热门。不少商家为了降低成本便采用进口的方式,或者干脆放弃旅行车产品,导致市面上的旅行车选择有限。不过随着个性十足的年轻消费者成为主力消费群体,旅行车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旅行车也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风口。对于已经用价格战来巩固地位的现代品牌来说,悦动旅行车的出现无疑是一次神助攻。

战斗力:

全新悦动休旅车基于悦动三厢版打造,两款产品在外观设计上有异曲同工之处。其中六边形进气格栅使新车的前脸造型更为立体,更为立体的五边形雾灯区突出了其休旅版车型更为运动、时尚的特质。

悦动休旅车的车身尺寸为4405/1750/1470mm(带行李架1485mm),轴距2650mm,与三厢版相比尺寸略有缩减,不过新车的整体尺寸要比高尔夫大,所以它在空间表现方面应该不会太差。

(悦动三厢版)

动力方面,悦动休旅车不仅有1.6L发动机,现代更是为它搭配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彰显其更为运动的特质。传动方面,1.6L的发动机或将匹配6MT或6AT手自一体变速箱,1.4T发动机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核心攻击力:

1.“休旅车”的身份: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旅行车领域的产品较少,这为新车提供了不少机会。

2.低廉价格:根据目前现代旗下产品的售价来看,悦动休旅车的售价也将十分亲民。

>>>>弱点软肋:

韩系车品牌光环逐渐减弱。

>>>>打击目标:

1、核心打击目标:别克阅朗;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2、泛打击目标:部分两厢车和自主品牌的旅行车产品

>>>>战绩前瞻:


上市半年月销量破5000,上市一年销量过万。

文兄点评:

面对市场压力,现代先是快速推出各种品类的多款车型,并制定非常亲民的价格,这无疑帮助现代销量迅速回升。不过这一举动也使得品牌光环更为暗淡,此前现代小资、时尚的形象,逐渐被高性价比替代。当消费者拿着性价比作为标杆去衡量现代时候,对于现代恐怕并非太好的消息。

继续将目光锁定悦动休旅车,它的优劣势非常明显,如果抛开品牌因素单从这款车的性价比来看,新车拥有“旅行车”的特殊身份、较为时尚的外观设计,要是再有一个更为亲民的售价,悦动休旅车的销量成绩值得被看好。

往期回顾

3月上市新车,让你不再寂寞

“‘逸’字辈再添新丁”,带领东雪“脱离苦海”?

美国人为毛喜欢皮卡,这里面有几个小秘密/干货

花1万8买了一辆毕加索,你信么?

「欢迎点击“写留言”,阐述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