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车你敢坐吗?大众I.D.Vizzion概念车本周亮相

2018年03月05日 20:5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本届日内瓦车展,大众将推出I.D.系列的第四款概念车型。命名为I.D. Vizzion的概念车,将是一辆既没有方向盘也没有踏板的四门四座对开门车型。它是大众未来市场战略的重要车型,也代表了大众对于全自动EV设计理念的发展方向。

null

大众母公司将在2030年之前,将在其全系中加入电动车型,而本次的I.D. Vizzion则是重中之重。据悉,到2025年之前,大众将陆续推出20款电动车。继柴油门之后,大众集团投资近400亿美元将重点放在未来,向电动车市场进军。

null

此前已发布的三款大众概念车

不出意外,全新的I.D. Vizzion概念车也将像之前的Buzz公共汽车、Crozz跨界车以及I.D.初代概念车一样,拥有可观的动力以及相当不错的加速性能。全新I.D. Vizzion概念车将使用111kWh的电池包,使其在单次充电后可以达到665km的续航里程。动力总成方面,I.D. Vizzion将搭载两台电动马达,总功率可达225kW(302hp),极速则为180kph。

null

话说回来,由于大众这辆概念车可以解放双手和双脚,传统意义上的“驾驶者”也不再需要注意路面的复杂状况,这似乎让开车变成了一件很无聊的事情。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说,也可以让驾驶者做更多其他的事情,比如移动办公、浏览新闻或者小酌咖啡等等。当然,最大的好处是,它可以变成一个移动的会议室,让驾驶员融入到乘客中去。

null

车上的virtual host(虚拟主机)可以通过语音或手势动作来控制,这套高度智能化的系统可以判断驾驶者的日常习惯以及车内乘客的不同需求,让乘坐过程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null

大众的这个理念听上去是不是有些似曾相识?没错,在没有更多官方细节透露之前,它给人的感觉更像今年CES展上的那辆拜腾概念车。说到细节,也有很多相像之处,比如车内的每个乘客都能有特定的娱乐互联方式。而且,通过virtual host的判定,每位乘客还能拥有自己最舒服的坐姿、喜欢的室内温度等多种个性化选项。

null

近年来,科技发展速度之快令人啧舌。前些年所提出的看似还很遥远的家庭会议、移动办公、面对面交流等概念都将在大众I.D. Vizzion上得以实现。当然,没有了方向盘和踏板之后,既能够提供出行的便利,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厂商开发模具的成本。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时代将很快来临。而对于用户和厂商双方面而言,都将会是个双赢的局面。

null

无需驾驶者手动操作的I.D. Vizzion概念车,将提供一位虚拟的digital shauffer(数字司机)。不过,大众并未透露是具体采用哪家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大众集团将自家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重点放在其子品牌奥迪身上,同时还有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智能科技小公司Aurora(极光科技)作为辅助研发合作伙伴。

null

全新I.D. Vizzion的动力总成是什么架构?它的车载娱乐互联系统到底会是种什么体验?为什么大众的概念车在命名时钟情于字母“Z”?请大家拭目以待,跟随Autolab一起到日内瓦现场揭开谜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