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奥迪双品牌2月销量均创同期新高,在一汽-大众眼中压根就没有淡旺季

2018年03月05日 21:05: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每年的春节长假所处的那个月份,绝对也是各大车企最为头痛的月份,因为这个时候是车市淡季,很少人会去关注车市动态,更是鲜有人会去购买新车。

双品牌继续发力

不过,有着大众和奥迪双品牌的一汽-大众似乎对此不屑一顾,继1月份终端销量创同期新高之后,2月份一汽-大众双品牌再次创同期销量新高,这不仅让人感叹:原来一汽-大众的眼中根本就没有淡旺季,卖得好就是实力的体现。

null

根据一汽-大众官方数据,其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整车销量达124637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9.6%。具体来看,大众品牌销售新车85409辆,同比增长4.5%;奥迪品牌销售新车39228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22.6%。一汽-大众旗下双品牌销量均创同期新高。

大众品牌方面

null

迈腾2月份表现可谓是相当出色,能够在淡季实现16778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3%,这足以证明其实力的强劲,更是当之无愧的同级标杆。其第二排空间依旧是同级最为宽敞的,尤其第二排腿部空间更是公认的同级别最为宽裕的,依旧是不少企业的首选商务用车,更是许多消费者家庭用车的首选。

null

A+级市场的速腾则是当之无愧的细分市场标杆,其2月份销量达到了18775辆,同比大增9.0%。至于速腾,它绕不过的话题无非就是销量和做工。去年,速腾全年累计销量超过了32万辆,在紧凑型车市场位列前茅。而精致的做工和用料则是速腾与生俱来的优势。

被誉为车坛常青树的捷达在2月份更是实现了22421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大增10.9%,这不仅仅是它在国人心中深入人心,更在于其本身就是可靠耐用汽车的代名词。

null

谁说旅行车不受人待见,跨界旅行车蔚领在2月份销量就达到了3703辆,同比增幅达到了81.3%,足以可见其潜力非凡,有了它去寻找诗和远方不在话下。

此外,高性价比紧凑型车宝来、高尔夫家族以及最美大众CC也在2月份取得了同期不错的市场表现,销量分别为14608辆、7711辆和1413辆。

奥迪品牌方面

null

相比于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在2月份的市场表现可谓是更为强劲,旗下各款车型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如今国人对于奥迪品牌的印象早已不是过去的官车形象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更加年轻运动的形象。而奥迪车灯和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已然成为奥迪品牌最引以为傲的地方了。

null

具体车型来看,豪华B级车标杆奥迪A4L销售了9333辆,同比大增67.7%,可谓是该级别的常青树。全新一代奥迪A4L不光在外型上更为年轻时尚,在内饰上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豪华感扑面而来。

null

在C级豪华车市场,奥迪A6L更是在2月实现了9741辆的销量。作为最先实现加长轴距的合资豪华C车,奥迪A6L必然是最懂国内消费者的车型了。在SUV领域,奥迪Q3、Q5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2月销量分别达到了3909辆和8437辆,其中Q3车型同比大增34.7%。

多款新车将上市

null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2018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根据此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18年新车规划,今年将迎来5款重磅级车型,包括两款全新SUV车型、大众Arteon、全新宝来以及新款高尔夫·嘉旅。

null

尤其是两款全新SUV车型的推出不仅完善和丰富了一汽-大众的产品布局,更是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此外,全新宝来将采用大众旗下最新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科技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而全新的大众车型Arteon的推出更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轿跑车的需求。

null

在奥迪品牌方面,今年全新SUV车型奥迪Q2和全新奥迪Q5都将推出。据悉,两款新车都将在轴距上进行加长,这无疑是满足了国人对于大空间SUV的需求,同时也拉开了同竞争对手的优势。

去年,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然而在这样的不利背景下,一汽-大众终端销量依旧突破了200万辆。今年更将是一汽-大众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也是其面向未来变革以及2025战略实施起步的关键一年。从1月和2月的销量来看,一汽-大众已经吹响了2018攻坚的号角,我们相信不久的未来它将带来更具竞争力的高品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