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司机在地下停车场都会犯的错 出事后怎么办

2018年03月05日 20:00:00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99%司机在地下停车场都会犯的错 出事后怎么办



地下停车场里灯光昏暗线路复杂,开车时一个不小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今天特地列出99%的司机在地下停车场里常犯的错。这些陋习你有吗?有的话请速度改正哦!

一、地下停车场这些事情不能做

1、刚进地下停车场就解安全带

刚刚进入地下停车场,车还没停,就提前解开了安全带。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坡度大,视线也不佳,道路环境复杂,没有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2、停车场内逆行

市内中心地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紧张,很多司机都喜欢到处乱转找合适的车位,甚至逆行开车,给停车场内的交通秩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人对己都很不安全。

3、转弯和进出车位时不开转向灯

在停车场里转弯时,很多司机习惯不开转向灯,但这是很不好的做法。车库内死角多转弯多,建议司机在车库内不仅需要开灯,而且转弯时一定要开启转向灯,提醒对面的司机,方便安全停车。

4、不要随意超车

地下停车场不同于马路的开阔,开得慢有利于其他车的安全,也更方便自己找到停车位。对方放慢速度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找到了停车位,准备要进入合适的倒车区域。

不超车也是为了尊重对方,先来后到。如果在车位非常紧张的时候去超车,那在跟对方抢停车位了,不绅士而且还很危险!

5、不停好车就直接伸手拿卡

在出入口拿停车卡的时候,如果停车位置距离取卡机太远,千万不要为了省事,没停好车就拼命探出身子去取卡!当心脚踩刹车时不小心松开刹车,甚至踩到油门上而造成事故!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把车停住、拉手刹,然后开门下车取卡,尽管这样做会慢一点、麻烦一点,但毕竟人身安全最重要。

二、停车场中最易发生这些事故

1、停车场拐弯

这是一个真实事故的还原,在进入停车场时正好从视线死角中开出一辆车,导致两车发生刮蹭。

2、进/出车位容易发生剐蹭和碰撞

车辆准备从车位倒车出来,而它的左侧是一面墙,司机根本无法看到左后方开过来的车辆。直行的车辆由视线被墙阻挡,也很难看到马上就要倒出车位的车辆,这种情况就很容易发生事故。

停车场内还时而发生车辆在进、出停车位时把别人的车剐蹭了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由车距太近,倒车不熟练等原因导致。

3、上/下坡时容易追尾

许多停车场所进出时需要拐弯+上下坡,在这种道路环境下,如果控制不好车辆的刹车或油门,会很容易发生追尾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