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传统,丰田用挑战与创新书写奥运精神

2018年03月06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颠覆传统,丰田用挑战与创新书写奥运精神

文/令秧

随着“北京八分钟”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刷了一波存在,第24届冬奥会的奥运周期正式开启,平昌冬奥会也随之圆满结束。作为世界级体育IP赛事,平昌冬奥会自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其中也不乏一些品牌与厂商的深度参与。

众所周知,体育赛事历来是汽车厂商宣传自家品牌的重要战场,何况是像冬奥会这种重大体育赛事,更是不容错过。自2017年成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后,丰田汽车作为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厂商之一,也在本届冬奥会上毫无保留的展现出了自身的品牌实力。助力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广,布局奥运的同时,丰田汽车又将传递出对于移动出行未来怎样的思考和对自我价值的认知,也许我们能从中找到答案。

 “向不可能说不”,做冰雪运动的推动者

作为奥运会、残奥会移动出行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丰田汽车秉承着只要行动起来就能创造奇迹的初心,全力推进通过行动的力量解放人类潜力的活动。此次平昌冬奥会上,围绕着“向不可能说不”主题,丰田汽车不仅在冰雪赛事运动的宣传方面不遗余力,同时在比赛的过程中也在通过自身的力量不断弘扬冰雪运动的精神。

首先,丰田联合腾讯体育及国际时尚摄影师陈漫,开展了一场汽车x体育x时尚的跨界行动,通过挖掘冰雪运动全行业“台前幕后”的三类人物,深挖其个人经历和背后的故事,并为之拍摄《冰雪大片》,为中国冰雪运动注入了时尚血液和“挑战新可能”的面貌,让奥运赛事不仅仅局限于比赛竞技,从多元化的角度解读“向不可能说不”的体育精神。


同时,在赛事如火如荼进行的过程中,丰田还冠名腾讯体育《第一时间》栏目,通过参赛选手赛后的独家采访,以及运动员对“向不可能说不”的感性解读,用镜头展现中国冰雪人勇于挑战不可能的态度,并首次以视频形式创造了“广告即新闻”的新模式,用创新的营销方式诠释冰雪运动的魅力。


除了刚刚落幕的平昌冬奥会,在接下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丰田汽车都将继续为奥运赛事护航,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此外,丰田汽车还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联合腾讯体育和易观智库发布了《2018中国冰雪产业白皮书》,向公众展示了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也进一步树立了丰田冰雪运动助推者的形象。这一举动不仅推动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和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也让丰田获得了一个绝佳的平台,提升自身形象的同时彰显了品牌价值观。

丰田汽车作为奥运赛事的全球移动合作伙伴,助力奥运不仅仅是一次体育赛事的商业合作,更多体现的是一种价值观的互融互通。自创立以来,丰田汽车始终秉持着“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企业理念发展至今,而这与奥林匹克运动“使体育运动为人类的和谐发展服务”的宗旨在某种程度上也高度契合,两者拥有“向不可能说不”的共同愿景。

在书写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丰田汽车也在用自我“挑战”与“创新”,力争与奥林匹克运动赛事同行,并始终用行动去践行作为全球移动合作伙伴应有的社会责任。

 开启全新出行时代,用挑战和创新颠覆传统定义

对于奥运精神,不同的赛事有着各种各样的解读,作为一项世界级运动盛会,自从2000多年前创立并发展至今,奥运的内涵已经远远超出体育竞技的范畴,演化为一种体育精神的标志性符号。正如丰田汽车所诠释的的那样,在奥林匹克运动漫长的演变与发展之中,我们最直观感受到的就是“向不可能说不”的挑战精神。


对于丰田也是如此,在漫长的造车历史中,丰田始终在“向不可能说不”,无论是作为混合动力技术开创车企之一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混动车型,还是前不久全新推出的TNGA丰巢概念,丰田汽车都用一次次的行动去实现对汽车工业体系的深度颠覆。孕育了这些成果的正是丰田汽车的企业文化——“改善”与“尊重人性”,这与“永无止境的挑战和超越国界的团结”的奥运及残奥精神有着相通之处。

丰田汽车认为,“移动”不能成为人们自我挑战的障碍,而要为实现梦想提供无限可能。为此,丰田汽车于2017年10月17日,启动了企业挑战主题“Start Your Impossible”,并在今年1月的CES消费电子展上,正式宣布从汽车公司转型为移动服务公司。与此同时,在CES上丰田汽车还发布了全新的e-Palette出行平台,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首个移动工具合作伙伴,丰田汽车在努力为城市交通问题、移动工具以及物流服务提供解决方案。

丰田将突破以往狭义的移动工具的概念,积极思考如何提供移动解决方案。而“Start Your Impossible”也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还包含了丰田作为移动工具公司对于“让每一个人都能够自由出行”未来挑战新方向的全面考量。

正如丰田汽车社长所说的那样,丰田的历史是运用人的智慧与热情将Impossible变为Possible的历史,是挑战的历史,是“向不可能说不”的历史。如今,汽车产业正在迎来百年一遇的巨大变革,颠覆对汽车的传统定义,创造新的移动工具和出行方案,我们有理由相信,丰田汽车可以让未来的移动社会更加美好。四月份的北京车展马上就要到了,届时请与排气管共同关注丰田的TNGA新车,共话美好的移动出行未来。

    关联阅读

你可以和自己比,前提是你要足够强大!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