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的巅峰设计,最后一款车竟然需要手工打造500小时!

2018年03月06日 09:42:3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慢慢走进了千家万户,大多数消费者已经把汽车作为生活的必需品而非奢侈品。越来越多的人享受着轮子上疾走如风的快感,同时对汽车的认知也逐渐深入,相较于以前,消费者基本都是有意识、有目的地购车。

汽车也成为了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沟通的纽带,不仅如此,怎样抓住消费者的需求脉搏一直都是汽车制造商不遗余力的追求目标,而在这个过程中,汽车制造商也在向消费者传达自己的“品牌调性”。消费者选购了一款汽车产品不仅需要了解这款汽车的基本信息,还需要了解一些汽车制造商想要表达的深层次含义,知道这些会让你变得与众不同。

就比如当你与别人聊到某款汽车时,可以聊聊这款汽车设计方面的内容,这会让你成为话题的中心,因为汽车设计是技术与艺术的紧密结合,是一门综合、和谐的技术,关注这方面的并不多。尤其是一些豪华品牌和超豪华品牌,汽车设计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更加明显。这次就给大家介绍几款豪华品牌和超豪华品牌的汽车设计,让你感受什么事真正意义上汽车巅峰设计(至少知道这些行走汽车圈够用了)。

null

捷豹F-Type:线条之美

形式的纯粹、线条的优美和比例的平衡一直都是捷豹坚持的设计理念,流线型、肌肉感的简约中又不缺少动感。捷豹F-Type的设计,就充分体现了这些设计理念,尤其是在车身线条的设计上。

null

捷豹F-Type的外形可以描述为两条“核心线”构成前后翼。第一条核心线从格栅两侧的鲨鱼鳃式通风口向后延伸,经前疝气大灯和“J形”日行灯,沿轮拱划过车门,并消失在微微隆起、充满肌肉感的尾部。第二根核心线条则从车门后缘伸出,沿轮拱大幅向外且向上发散,膨胀成肌肉感十足的车尾,以强调它后轮驱动的运动性能。随后,核心线向下滑落,以完整的曲线将后尾环抱,在形成低矮、宽大、优雅的后尾的同时,也使自动后扰流板可瞬间增加高达120公斤的下压力,达到了造型、性能两不误。

null

这两根流畅的曲线不仅构成了捷豹F-Type整体的优美轮廓,也凸显了车身后部的力量感,表达了运动与优雅并存的英式跑车文化。

null

英菲尼迪Q50:东瀛神韵

作为日系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它的品牌推广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以设计、豪华为主要核心,主打优雅的设计和精湛的工艺,但似乎结果都不怎么理想。英菲尼迪Q50的推出,可以说真正做到了形神兼备,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性。

null

英菲尼迪Q50是 启用了全新家族前脸设计后的第一款量产车型,运用了“双拱形”大尺寸进气格栅,这是源自于英菲尼迪LE概念车,纺锤形的设计彰显了其豪华大气。全新的大灯则同LE概念车一样采用了鹰眼式的设计,比现有G系列车型要显得更加有神。而独特的LED“灯眉”相当秀气,突出了鹰眼式大灯的造型,而类似于宝马天使眼的半圆形LED行车灯则首次出现。

null

车身线条方面非常饱满和有质感,波浪形的腰线非常少见,配合其他方面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整车的风阻系数降至0.25左右,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非常出色了。而车身尾部的设计同样显得很饱满,大尺寸的尾灯组同LE概念车几乎一致,突起的尾箱盖上设置了扰流板以提供高速时更高的稳定性。可以说,世界上没有两辆完全一模一样的Q50。

DS 5LS:会移动的法国奢侈品

法国的奢华手艺、时尚艺术在全世界都是比较出名的,而在豪华品牌车系DS的设计当中,设计师也将这些精髓融入了进去。DS 5LS的设计在符合了中国消费者审美的同时,还传承了法式的豪华,堪称“会移动的法国奢侈品”。

null

在外观上,DS 5LS设计的一大亮点,就在于全新的飞翼式家族前脸“DS之翼”。DS 5LS抛弃了雪铁龙传统的“双立人”标示,选择了更具特色的“DS之翼”,除了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外,也宣告DS品牌的独立。“DS之翼”的设计灵感,来源于DS品牌广受好评的的概念车Numéro 9和WILD RUBIS。

null null

DS 5LS还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进行全方位地点缀,门框上沿的镀铬装饰条夸张地延续到C柱。车顶线条的流线造型造就了DS 5LS流畅的车尾,C柱不再像传统设计那样明显,车尾整体更像是溜背式,短小的车尾也使得DS 5LS的侧面视觉更加流畅。

null

在制作工艺方面,DS 5LS的座椅甄选源自欧洲顶尖的NAPPA+SEMI ALNILINE真皮,并搭配该品牌独有的表链式设计,天龙(DENON)豪华音响带来HI-FI级别享受,呈现出绝无仅有的豪华感受。DS 5LS的中控台顶部、方向盘及门板全部采用真皮包裹,手感细腻,从缝线到接缝处都能看出制作工艺十分细致,显得相当有档次。在旋钮、迎宾踏板、显示屏、钥匙、储物盒盖板上还镶嵌有以DSLOGO为基础元素设计的DSPattern艺术花纹,将大胆设计与精致细节融入内饰的每个角落。

null

宾利慕尚:500小时的精工细作

自1946年开始,所有的宾利汽车就已经全部由位于英国克鲁的总部工厂生产,并且要用经验丰富的资深工匠以手工装嵌而成。慕尚也是诞生在这里,而且从车身到内饰,整台慕尚耗费的人工高达近乎奢侈的500小时,这是量产车无法比拟的,那么500个小时是用在哪些地方了呢?

null

皮革:120小时。宾利的车厢顶部一直坚持使用的都是整张牛皮,需要17张高品质完整的小牛皮,这些牛皮会被切割成468块皮革缝制在内舱、座椅及方向盘上,缝线可以达到43000处,不仅如此,所有皮革由手工缝制完成,12位皮革裁缝的工作经验已经超过360年。缝制时工匠会根据内饰游走的曲线进行缝合,最后融入滚边与装饰性双针缝纫风格,比如完成一个方向盘的缝制至少需要15个小时。

null

木饰:170小时。慕尚所采用的木材比较特殊,是取自树木的”树瘤“部分,每一台慕尚共需要制作33个木饰面板,总共耗费人工多达170小时,不仅如此,慕尚首次采用了”环回木饰“的设计,使用整块高品质木材嵌入车厢内壁并环绕一周。接下来的制作工艺也极为复杂,需要工匠手工打磨木饰面板,不能出现任何瑕疵。

null

外漆:80小时。宾利的漆装车间可以为客户提供超过100种的外漆颜色,而对于追求独特、彰显个性的客户更可以提供色彩定制服务。而慕尚与量产车区别更大之处在于,车身的喷漆和抛光也均由手工完成,整个工序需耗费80个小时,即一位工匠两周的工作时间。

不仅如此,完成喷漆和干燥程序后,手工抛光专家将花费12小时的时间去除2/3的透明漆层,留下光可鉴人的表面。在后续检查中一旦发现外漆有任何细微波纹,都必须重新抛光。

null

写在最后:

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都在谈汽车设计,真正称的上是巅峰设计的往往却是一些豪华和超豪华品牌车型上。虽然这些车型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的确是比较遥远,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大家对汽车设计美学的欣赏和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