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享汽车开始免押金啦!GoFun和奇瑞eQ这次能不能颠覆共享体验?

2018年03月06日 10:13:56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车载君一向不是喜欢追逐潮流的人,同时也是一个不太相信很多所谓商业红利的人,所以在共享经济如火如荼的今天,仅仅只在摩拜单车的账户里充了押金(当时ofo还没有开始支付宝免押金)。

这也导致一个结果,在看到某些人因某些共享产业破产而导致押金无法追回时,能做到淡然一笑,但同时衍生出一个不好的结果,那就是很多潮流的东西就无法享受,比如说——共享汽车。

null

好在,首汽共享汽车GoFun和支付宝展开了合作,只要芝麻信用大于一定的分数,就有可能免押金使用共享汽车;这对于车载君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因为我的信用分是800多,所以下载了GoFun的APP,开始了第一次共享汽车的出行体验。

null

但是当安装好APP后,确发现并没有出现芝麻信用免押金的选项,若要继续使用必须支付699的押金,在芝麻信用分完全达标的情况下是不可接受的。

后过经过各种删除与升级后才发现,可能是360安全卫士拦截了GoFun的部分授权导致APP无法与支付宝协同工作,解决办法只需要把GoFun设置为信任即可(安卓用户)。

如果再不成功,可以到支付宝--芝麻信用里查看GoFun是否被确认授权(当然确定不再需要使有GoFun记得在这儿取消授权)。

null

GoFun出行APP的界面还算友好,就算第一次接触APP也能很顺利的知道各个功能区的功能;与摩拜APP一样,内置的地图上可以看到附近有没有空闲的车辆,如果选定车辆还可以查看它的电量、车牌等其它的信息。

GoFun也效仿共享单车推出红包车的功能,好像使用了红包车可以立减15块钱这样的优惠,总之挺好玩的。

null

把话题扯回来,与共享单车到了目的地随便乱停不同,GoFun的共享汽车乱停是绝对不能被允许的,所以GoFun在城市的某些具有合法停车功能的区域设置了停车点,也就是说只有要有车位的停车点才能还车。

这就意味着两点:一是如果这个停车位是具有充电功能(GoFun有可充电停车位、免费停车位、收费停车场位等)的停车位,如果它满了我们就无法预定停车位,二是即便预定成功或者预定的是一个公共停车位,我把车辆开到目的地后发现停车位被其它车辆占用,只能继续寻找。

因为乱停对阻碍交通且产生罚单,这些成本都会被转嫁在我的身上;所以,相对于便利的借车,还车的手续稍微繁琐;但咱们使用的是汽车,可以理解。

null

APP内置的地图很好用,跟着GPS很容易就能找到预定的车辆,需要注意的是GoFun给出15分钟的寻车时间,超出时间是需要付费的,所以需要把时间把控好。

null

GoFun的取车网点分为前面有“FUN”和无“FUN”两种,无“FUN”网点内取得车无需缴纳任何停车费,有“FUN”的网点部分需要缴纳停车费,不过GoFun也会以一定比例余额的方式返还至用车账户,用户可以直接在用车时抵扣。

而车载君取过一次在市政收费泊位的GoFun共享汽车,但工作人员并没向我收费,这就是GoFun出行与合肥城泊达成的战略合作,停车费GoFun买单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倘若发现车辆停靠在收费停车场,直接取消订单即可,不要开动车辆,不然会产生费用。

null

在用车前,需要拍摄3张外观照片以做存档,这个是一种保护措施,能规避上一任租车者对车辆造成的损失被记到我的头上,所以检查是必须的。

因为第一次用车真的疏忽了,拿到车辆后居然发现后保险杠是破损的,但并未在APP里提交损伤部位的特写就提交,发现这个疏忽后也没有发现APP中能补交受损的照片,所以只能拨打GoFun的400,在一段漫长的语音说明后接通了人工客服,说明情况后客服在后台订单中录入车辆受损的情况说明。

车载君觉得,这一点其实可以做一个改进,还没有开动车辆的前提下(GoFun完全可以在后台查出)在APP中提供受损补登的功能,因为只有确认车辆外观完好才能开启车门,那么车辆内饰若有损伤或发现车辆有损伤,就可以通过APP提交而并非通过人工受理(足足1分钟的语音介绍)了。

null null null null

对于车辆的体验环节不是此文的重点,毕竟GoFun旗下会有很多品牌的电动车(据说宝马的I3也投入了运营),但是我们想对GoFun的运维提点意见,车辆内部卫生可以不用太深究(事实上公交车也会打扫卫生),但对于车辆的雨刷液务必要保证充足。

null

在还车时也需要拍摄5张照片证明车辆完好无损;GoFun支持百度、高德地图的导航,在使用约一小时的过程中,应该是用了约15M的流量,所以GoFun对于流量的支持也是不错的。

null

最后,还想给GoFun提点意见,至少本次用的奇瑞eQ车型是有液晶中控台的,但是中控台并未联网(但奇瑞eQ始终与GoFun联网),倘若把网络与车辆的中控链接,再将GoFun出行APP安装在车辆里,并且做到手机APP账户与车辆同步,那样的出行体验将会更加的智能与先进。

毕竟,共享汽车并非大家所习惯驾驶的车辆,而且GoFun也并未在车辆内安装手机支架,在驾驶一辆不熟悉车辆且低头看手机时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null

半个多小时的体验,让我觉得GoFun共享出行的确是一种全新的方式,一小时的使用时间和15公里的里程,最终花费24元(若使用优惠券更便宜),这个距离与时长,滴滴快车的价格至少在30块钱左右。

所以,GoFun共享出行的确是相对来说比较经济、比较潮流的方式,但前提是必须事先规划好停车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