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车遇到石头应该怎么办?

2018年03月06日 12:41: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大家纷纷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2018年继续奋斗。但是在返程时高速拥堵的现象让我们知道现在还是心有余悸。高速公路由于需要保证一定的通过率,所以对行车速度有比较高的要求,正是因为车速高,所以才更需要注意安全。除了在高速上堵车以外,还会有其他的一些情况出现,例如题目所说,突然发现一块石头,应该怎么做才能把危险降到最低呢?

null

在较为空旷的高速路面上行驶,按照相关规定,车速是不能低于60公里/小时,同时不能高于120公里/小时。在高速行驶时,突然发现前方路面上出现石头等异物,首先要做的就是减速。

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null

在高速行车时,如果猛打方向盘,车头会迅速改变方向,与向前的惯性会让车子发生侧滑失控,如果不小心碰到路上的石头,很容易造成侧翻,是十分危险的。

所以,当我们突然发现路上有异物时,一定要先减速,正所谓让速不让道。由于我们目视距离在50-80米左右,当我们看到石头并开始刹车,在这个距离内,我们是可以将速度从100公里/小时下降到大约60-70公里/小时。在减速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一下后时间,旁边车道有无车辆,并且是不是处于安全距离。如果临道车辆处于安全距离,则可以进行变道。

null

要是真的临道有车辆行驶,无法完成变道,则一定不要强行变道,强行变道引发的事故会比撞到石头更加的危险。如果碰撞石头无法避免,一定尽量的先降低车速,让石头在两轮中间通过车子。虽然这么做会损伤底盘,但是相对来说,会比单侧受撞击后导致的甩尾、侧翻要安全得多。

总结起来,就是,先减速,然后观察,最后变道。如果不能变道,继续降速,用中间通过异物。

null

小编最后提醒一下,如果在高速上碰撞到异物,请尽量将车停到紧急停车带上,并及时打开双闪,在车后方150米处竖立三角警告牌,车上的乘员不要滞留在车里,离开道路,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同时拨打救援电话安排拖车等救援行为。

希望能帮助到你。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