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宝到底有没有用?

2018年03月06日 13:13: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人在加油站加油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加油工作人员会极力向你推荐一种名叫燃油宝的产品,说加了这种产品可以清洁喷油嘴及燃油系统,还能够有效清洗积碳,降低燃油含水量以及增强马力减少油耗等。尤其是对于可以省油以及清除积碳的功效,简直夸得是神乎其神,但是实际上,这只是一种骗局。

null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我国环保部发布的《车用有害物质控制标准》就说明,汽油在送到加油站之前已经加入了符合“GB19592”标准的汽油清净剂,汽油的清洁度已经是没有问题的了,所以说添加燃油宝是没有必要的。

另外,燃油宝的主要成份还是燃油,只不过加入了少量的燃油清洁剂,可以用于减少燃油中的杂志,而对于清理发动机的积碳,并没有太大的帮助作用,与其使用燃油宝来清除积碳,还不如定期做一次积碳清洗。

null

而且,燃油宝用多了反而更伤车。如果过量使用,在清除发动机进气门积碳的同时,反而会增加燃烧室的积碳,如果再继续过量添加,甚至会造成发动机敲缸、爆震等情况,车辆尾气排放也会恶化。因此,如果加了燃油宝之后,你可能感觉车子的动力有所提升,而一旦你不用,车子又会变回原来的样子,甚至由于某些部件的受到燃油宝的影响力而出现损害,迫使你再去添加燃油宝。

null

因此说,燃油宝这类东西就像是保健品,而且多是有依赖性的保健品。对于使用正常的车来讲,真的可以说是一样可有可无的东西,尤其对于新车,更没有必要使用燃油宝。反而是如果加了假冒伪劣的燃油宝产品,会对发动机造成更大的损害,而且所宣传的功能譬如清洁、节油、强化动力等功能看起来更像是当年江湖郎中卖“大力丸”的套路。消费者在使用时一定要睁大眼睛,以免上当。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