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免费保养从9次变成1次,销量垫底的英菲尼迪终于撑不住了?

2018年03月06日 15:35:29
分享到:

文/清风徐来

新春开年,各家车企都陆续发布了2018年首月销量,却迟迟不见英菲尼迪有任何动静,反而公布了另外一则重磅消息:取消免费保养!消息一出,立刻炸锅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9次免费保养变1次?

众所周知,作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在华均以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作豪华品牌领域竞争手段之一,其中雷克萨斯的免费保养项目是根据随车附送的《用户手册》中所规定的执行,而讴歌和英菲尼迪则是执行“基础保养”为主,在某些项目的保养上是需要自费的。

null

此前英菲尼迪的政策是4年或10万公里免费9次保养,但在开年后,英菲尼迪官方宣布取消免费保养了,仅保留首次免费保养,而在2月16日前购车的消费者并不受影响。

新款上市全系官降1万,消费者却不买账?

而就在3月1日,2018款英菲尼迪Q50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6.98-39.9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与旧款车型对比,新款Q50L全系官降了1万元,这恰逢就与取消免费保养这一政策相结合了。或许英菲尼迪认为,将后期保养的优惠直接让利和过渡到价格上,会更吸引消费者,从而给销量带来提升,但实际上这样作用大吗?

null

笔者咨询了一名刚从英菲尼迪4S店离职的销售,他说,英菲尼迪Q50L普遍的终端优惠都达到了4-5万元,甚至在顶峰时期达到了6-7万元,在如此大的让利面前,单从官降1万来看,似乎不痛不痒,但如果取消了免费保养政策,即使价值在1万元左右,在消费者眼里就是“不厚道”的行为。

null

在2018款Q50L上市之际,英菲尼迪才来取消免费保养政策,有部分消费者认为:“看来要考虑其它品牌了,之前也是看中了这个政策才选择英菲尼迪的。”

就目前反馈的声音来说,此政策的取消似乎更多偏向于负面,最终如何,或许要等时间的推移看最终销量了。

2017年销量有增长,但排名却仍在倒数

回顾英菲尼迪2017年在华销量,累计销售48408台,同比增长16.4%;国产车型Q50L和QX50全年累计销售29134台,同比增长9%。虽然从数据上看,英菲尼迪销量确实有所增长,但考虑到英菲尼迪此前惨不忍睹的销量,有所增长也不足为奇,但英菲尼迪想要获得更高的销量,或许在政策上还是需要作出良好的改变。

null

迈入2018年,应该是英菲尼迪挑战者战略的“奋进之年”,但新年这一举措,似乎又让该战略的前进之路布满荆棘。

就取消免费保养这一举措来看,笔者个人认为英菲尼迪做法并不“友好”,尽管英菲尼迪想要用降价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提高销量,但官降1万似乎并不能很好的触动消费者,反之将原有的免费保养政策取消,势必会让消费者产生抵触的心理,可以说英菲尼迪此举甚至还有些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得不偿失。

文章来源:汽车投诉网,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