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说DS7用了独立悬架?讲真8年前我就见过!

2018年03月06日 15:47:46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前言:法国车真就没啥拿得出手的东西了吗?

小时候亲戚家买了一辆雪铁龙毕加索,很多设计至今都是相当个性的存在,只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它的设计,而是到了夏天它超级不给力的空调。开了几年,亲戚就选择将它卖了。

null

再来说说当时热卖的标致307三厢。讲真,除长的难看点外,307真的是台好车。座椅相当柔软舒适。虽说是4速变速箱,开起来有些蹩脚,但作为家用车,它绝对够格。

null

而我上高中后,老爹也想买车,当时正值雪铁龙C5刚刚上市,比起那时候满大街的领驭、雅阁、A6L,其带给我的新鲜感不亚于一台英菲尼迪FX35。之所以最后放弃了它,可能还是跟老一辈人心中的大众情节有关系。我老爹也不例外,一台领驭开到了现在。

null

诚然,这种思想的人不在少数,这也能够说明现在法系车在华的窘境--品牌不够打动人,不光是现在,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表现了出来,究其原因大家心里都有数。

而C5虽一副买菜车的模样,但在它身上可以找到很多法国人的个性与傲慢。比如那是2.3排量的发动机就表明了它不屑与主流为伍;钻到“裙底”,后悬架的结构也十分出彩,斜置的减震筒,复杂的连杆排布从观感上就觉得它比大众、丰田高级。

null null

可能是近几年PSA集团采用EMP2模块化平台以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留在标致、雪铁龙身上的个性元素越来越少。而DS品牌的入华可以说是对于法系车个性标签的一种延续,但今天看来,消费者对其并不买账。

null

随着DS5、DS6相继倒下,重振DS品牌最后的希望就押宝在了即将上市的DS7上,对于DS7的外观我不想评价太多,因为我知道,对于DS来说,颜值不是重振品牌的关键点所在,倒是仅仅4米6出头的车长会让那些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再掂量掂量。

null

内饰也是如此,中间那块大屏确实很显档次,各种提升档次感的设计细节也依旧存在,但如果将这块屏幕去掉之后,它和DS6似乎又在走着相同的风格。也许你坐在DS7的低配车型上会认同我的观点。

null

也许8AT的搭载会让你这个法系粉兴奋一阵子,但这都什么时代了,9AT、10AT已经从开始普及,或许再早个几年,8AT说不定会是卖点。再说了,爱信的8AT也不再是新鲜玩意儿了。

当然DS7还破例使用了独立悬架,听上去很兴奋,为此很多人欣慰法系车终于开窍了,但是看到实图后,它让我联想到了上高中时期的C5,只能感叹法系车真会省事儿,除了吐槽还能做什么呢?

null

写在最后:一台全新的DS7,仍然是法国人几年前的那一套东西,就悬架而言, 8年前我就见过。

买车用车,有问必答

关注微信公众号:车评家

小编已排好队,等你勾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