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事故致死为什么能赔超百万?

2018年03月06日 16:35: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

问个事儿:有没有想过交通事故“致死”会赔多少钱?

null

最近北京交警给阿彬算了一笔账:如果我的一位朋友不幸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朋友全责,他要支付114.万元死亡赔偿金!这还不算其他方方面面的费用!!!

惊呆了有木有!小伙伴们肯定跟我一样,完全没有想到会这么多!这样的金额是怎样来的?难不成赔偿金也是“明码标价”

null

实际上赔偿金的多少,是有依可寻的,根据相关条款的规定,法院在衡量赔偿金时,会依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

也就是说前面提到的114万赔偿金是按北京2016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人均:57275元)作为标准,乘以20年,最后算得114.55万元。

换言之,计算赔偿金的时候,还会涉及到被赔偿人的年龄(如果年龄超过60岁,每加一岁就减一年,75岁以上按5年算)、户籍类型城镇/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同,也会影响赔偿金额的标准);除了死亡赔偿金,在事故中致残赔偿金也是这个算法。

null

不管赔偿金多少,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会给两个家庭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阿彬也想对小伙伴们说:真爱生命,请关注交通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