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这些地方的驾考标准,我心态平和了不再骂教练啦!

2018年03月06日 11:23:25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很多人抱怨,咱们中国的汽车驾驶证考试很虐心,很伤人,很绝望。那是因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今天来为你揭晓全球考驾照最最难的5个国家。看完保证你心理平衡了。保证你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热泪盈眶。

null



TOP1. 英国

哪里是考驾照,简直是考历史、地理、驾驶技术为一体

null

英国考驾照其难度堪称全球第一,据说路考有人考了110多次都没有通过。 按照要求,申请伦敦黑色出租车司机资格得通过“知识考试”。申请者必须对伦敦市2.5万条街道、10万处建筑和设施了如指掌,当然,单行道、禁止通行等路标也得烂熟于胸。

此外,申请者还得牢记英国及伦敦的历史、文化、景点等知识。有的考试中,考官随意选两个地点,申请者必须快速给出最佳行车路线,讲出途经的所有道路和路口名称以及左转还是右转。4个阶段的考试平均得花4年准备,有人甚至用了8000个学时。就这样,考试通过率依然很低,每年7000人申请,只有30%能过。在英国的路考,平均通过率是46%,这意味着多数人都要考两次。40分钟的路考,小错误不能超过16次,大错误一个没有才能合格。考官对考生的各个动作都有具体要求,考个五六次才通过也算正常。

英国的驾照如此难考,也可想而知他们的司机有多么吃香了,出租车司机算是英国蓝领阶级受尊重的职业了。当然,打车价格那是相当的酸爽,以伦敦为例,见下看图。英镑和人民的汇率在现在8.7左右这个样子。就是直接在下面总价 79.31*8.7就是人民币的价格。看出了哈,打车费用是不是很酸爽嘛。这个价格还是对得起这个驾照。但是其实按照英国他们自己的国民收入来看,这个打车费对于他们来说是算很正常的。

null

TOP.2澳大利亚

流程至少要花4年时间

null

澳大利亚规定的时间非常漫长。一个驾照分三个阶段牌。分别是L牌、红P牌、绿P牌。要每一个牌都拿到。最终拥有绿P牌后,才算结束。这个感觉就像游戏升级打怪一样。要想在澳大利亚拿个证,首先要通过视力测试及道路法规知识的考试,才能取得“学习驾驶证”,这是L牌。之后,练习时间满120小时(包括20小时夜路)并持有L牌满1年后,才可申请红P牌的路考考试。持有红P牌一年之后,如没有不良记录,可以申请参加道路危险测试,获得绿P牌。持有24个月以后,就可以考最后一个司机资格考试,通过了才能获得正式驾照。

TOP.3法国

笔试快速抢答,30秒内必须作答

null

笔试的难度很大,一共40道题,错误率不能超过5道,每道题答题时间在30秒内,题目自动屏幕跳转。正常法国公民大概用3个星期到1个月能通过这场笔试,一次通过考试的人很少。法国每年大约350万人考驾照,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能顺利考取。在法国考驾照,规定必须经过最少20小时的驾驶课程,路考时间为35分钟,考官将根据考生“发现行驶条件变化的能力”以及适应的能力记分。另外,考官还会要求考生用5分钟的时间自行将车开到一个准确的地点,并要求考生自己找车位停车。

TOP.4德国

3次没有通过就要怀疑你的智商,5次不过就定位“不适合开车的人” 。

null

德国是世界上私人汽车普及率较高的国家之一,却是车祸发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就连不限速高速路上面的车祸率都低之又低。之所以车祸率低,说白了就是黄司机少。德国是出了名的做事严谨。考驾照自然也就非常非常严谨了。德国考驾照除了笔试还要上两次急救课程后才能参加路考。此外,考驾照仅仅只有5次机会,如果考了3次还没有通过,就会被送去参加智商和判断力的心理测试。这个考个驾照完全是在审视智商的感觉。哈哈。如果通过了测试,还有两次考试机会;如果没通过,就会被认定为“不适合开车的人”

TOP.5新加坡

考官是当地交警,而且会套路你喔

null

考官是当地的交警。考试难就不用说了。然后考官还要故意套路。哈哈,真的很有意思。首先,经过两次理论考试取得一张临时驾照后,才能上车。其次,教练和学员都是一对一的,每名学员至少要学满25节课。而且这些课程都是按次收费的,每节课大概400元人民币,二十几节下来就是一万块。而同车考官正是新加坡当地的交警,这些交警不但对于驾驶技术要求非常高,而且会在测试中特别设置很多的陷阱。比如故意跟你侃天侃地,你要是被他吸引了,就很容易不及格。

看完这些国家的驾考,感觉到真的犹如噩梦,不过开车毕竟是件严肃的事情,正确对待考试,也是对自己的别人的生命负责。理应如此。以前一直觉得我们考驾照都挺费神的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个世界上真的是一山还比一山高,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些国家的驾照怎么能这么难考?!我照了照镜子,还好我是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