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尾爱车太受伤?老司机教你几招预防追尾和被追尾

2018年03月06日 16:27:59
分享到:

说到“追尾”,想必很多司机都默默掬了一把辛酸泪。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经常开车,追尾、剐蹭这种事情更是频发的小事故。尤其是现在城市汽车保有量增加,城市交通状况愈发严峻,明明自己开得好好的,也有可能被追尾。

null

追尾很容易引起其他的连锁反应,导致事故的危害等级上升,一旦出现,不仅费时,还烧钱。因此,不管是对于老司机还是新手来说,学会如何预防追尾和被追尾都是很有必要的。

null

保持安全车距

这是最重要、最本质的一个方法。保持的车距不仅仅跟前车距离有关,还需要考虑后车距离、行驶路段的路面状况、车辆行驶的速度、当时的空气可见度情况等。

前车距只要自己主动采取措施,就能够解决。而后车距比较难把握,所以我们需要及时观察后视镜,确认与后车位置和距离,无论是采取变道,还是轻踩刹车提醒后车注意,都应该尽量避免与后车距离太近。

null

不要随便并线

试想一下,如果你开着车子,按照自己的节奏行驶,前车突然并线,瞬间你的节奏就被打乱了,同时你还会受到惊吓,如果无法在短时间内反应过来,那么就很容易出现追尾事故。

在行车过程中,随意地并线、换道是造成追尾事故的最大隐患之一。因为随意并线导致的车辆追尾,还是由前车负全责的,既要花钱修车,还耽误时间。

null

选对跟车对象

追尾事故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跟车不当,所以选对跟车对象也很重要。

首先要纳入黑名单的就是货车了。毕竟货车载重大、反应慢。因此,我们平时驾驶的私家车很难和货车保持相同车速。

接着就是公交车了。公交车有着很货车一样的缺点,那就是视野盲区和载重大和体积大。还有,公家车由于经常停靠而会不停并线。这样的跟车会打乱你的行车节奏,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null

错开行车视线

在比较拥挤的高架或者环路中行驶时,很多时候没有办法与前后车保持足够的车距,这时驾驶者可以采用错开视线的方法,不要跟在前车的正后方,你可以稍微偏左或者偏右一点。

这样可以不仅观察到前车的行车状态,还能看到更前一辆车的情况,做到提前预警。而且这样坐可以让后发车辆观察到前车的行车状态,能有效预防自己被追尾的风险。

null

除了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之外,车子本身的安全配置也是很重要的。就像陆风逍遥,该车配有行车电脑,定速巡航,陡坡缓降,前雷达,后雷达,倒车影像,全景摄像头等行车辅助配置,可以让你行车更方便,同时还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在突发情况下尽可能保证车辆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