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A6日内瓦首发,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惊喜亮相

2018年03月06日 18:3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全新A6日内瓦首发,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惊喜亮相

6.jpg

3月6日,奥迪在2018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A6以及纯电动SUV奥迪e-tron的原型车。其中,全新A6将搭载L3级自动驾驶系统、48V轻混系统等全新A8所使用的诸多科技装备,在产品力层面大幅提升,其国产版本的A6L将会在明年推出;而奥迪首款纯电动车e-tron的原型车则是第一次以官方身份亮相,其外观大量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续航里程接近500公里,可在半小时内完成充电,车身尺寸介于Q5和Q7之间,新车将于今年年底登陆欧洲市场。此外,奥迪还表示到2025年将推出20款电动车。

620x0_1_autohomecar__ChcCr1qeUSSAOthVAAW45eczyN0802.jpg微信图片_20180306174832.jpg

此前,奥迪就发布了全新A6的官图。全新奥迪A6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向年轻化、运动化靠拢。整个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加的锐利,中网内的两个中高速雷达系统相当的显眼。而奥迪作为“灯厂”,这次换代全新A6在灯组方面依旧亮点十足,前大灯组内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和调整,日间行车灯由现款的一条LED灯带更换为四条,至两侧边缘散开,相当有设计感。而尾部虽然没有采用与全新A8同款的贯穿式尾灯,但尾灯灯组内部同样拥有丰富的细节,多颗竖立的LED光源极具未来感,整个尾部造型精致而充满层次感。

20180305_1520250388217592.jpg20180305_1520250410654430.jpg

全新A6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全新A8的设计风格,视线转进车内最新吸引人眼球的便是3块大尺寸的液晶屏幕:分别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1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以及8.6英寸的空调控制区域。在充满科技感的同时,全新A6内饰的用料也跟全新A8一样考究,大量钢琴漆面与镀铬等材质的运用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高档感。此外,在方向盘左下方的灯光控制区域和后排空调出风口的上方也分别配备了一块触控面板,体现出一台豪华车该有的质感。

20180305_1520250420151697.jpg20180305_1520250437256300.jpg

全新A8号称是第一款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车型,而外媒也称全新A6将搭载相同的自动驾驶系统,可在60km/h的速度下进行完全自动驾驶,这也是新A6最大的科技亮点。根据已知消息,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全新A6将提供2.0T和3.0T汽油/柴油发动机。先期将提供3.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40Ps,峰值扭矩为500N·m,传动方面匹配7速S tronic变速箱。而3.0T柴油发动机峰值扭矩则达到620N·m,匹配8速tiptronic变速箱。

20180228_1519809439419408.jpg

此外,全新A6还将配备全新A8所搭载的四轮转向系统,可将新车的转向半径减少1.1m,大大提高车辆的灵活性以及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奥迪还为全新A6全系标配了48V轻混系统,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期待引入国内后该系统依旧为全系标配。

此前,奥迪方面称e-tron车型会出现在发布会的短片之中,但在本次发布会上他们直接带来了e-tron的原型车。虽然还覆盖有伪装贴纸,但已经可以看到新车的大致轮廓与部分设计元素。其实早在201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就发布了e-tron quattro概念车。其在外观方面采用非常科幻的设计,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配气势十足,LED大灯组内部配有发光带进行装点。前保险杠两侧的大面积通风口配以大尺寸轮毂,整体造型犀利而富有运动气息。

微信图片_20180306173238.jpg

▲e-tron原型车

20180115_1516014832405893.jpg

▲e-tron quattro概念车

奥迪e-tron的动力系统由三台电机驱动,借助电控系统可实现全时四驱。三台电机正常工作状态下总功率保持在320kW,当驾驶者需要更强的动力时,可开启超级增压模式将电机功率提升至370kW。在超级增压模式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6秒,极速可达到210km/h。此外,奥迪e-tron quattro匹配的电池组容量为95kWh,总续航里程可达498公里。但此数据是基于欧洲电动车标准NEDC进行的评估,如果换算成美国EPA以及中国标准,其续航里程应该在442公里左右。

微信图片_20180306173251.jpg

在1月31日举行的2018奥迪品牌主题年会上,奥迪宣布到2020年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含有奥迪首款国产电动SUV——C-BEV ,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而C-BEV就是基于e-tron quattro打造的纯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