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到底是买高配还是低配?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2018年03月06日 18:38:3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期,文武车道的后台有不少车主咨询购车的问题,并且在面临选择高配还是低配车型时有不少人出现了选择困难症。其实在大部分消费者选车时,都会面临这个问题。有些人买车时会更加注重车辆的性价比,有些人会更注重车辆的驾驶享受。那么如何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配置的车型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null

首先对于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更加推荐低配车型。因为这一类人群在选车时,大部分的功能就是代步,对于车辆的油耗、后期保养费用等更为关心。而高配车型中的多项功能,例如座椅加热、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大号轮毂、车载净化器等,在日常的行车过程中对于车辆驾驶的感知差别并不大。

null

不过这些配置的加入,让高配车型的价格一般就会增加2、3万。殊不知,这些钱对于一般车辆来说已经是2到3年的油钱了,因此对于这一类人群来说,选择低配的车型更加适合自己。起码低配车型的动力系统和悬架与高配车型并没有区别,同时如果想要导航、倒车影像等配置都可以后期进行加装,但是费用就要相对来说少了很多。

null

对于追求较高用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更加推荐高配车型。因为这一类人群认为买车就是为了享受,并不仅仅是为了代步。例如夏天的座椅通风、冬天的座椅加热,都能让驾车的感觉更舒适。同时,也要考虑到部分车型只会在高配车型才会有更多的安全配置,例如ESP、车辆偏离预警、胎压监测等等。这些配置的加入更能够保障日常的行车安全,而如果后期改装就可能面临较大的风险,同时对保险理赔也是个问题。

另外,在车辆的保值率方面,低配和高配车型其实相差也并不大。虽然购买高配车时的费用要比低配车型高,但是后期二手车的高配车型也要比低配车型的价格高,因此在后期的保值率方面,消费者在选择高、低配车型时不必过于担忧。

null null

也有网友询问,同样是15万元多,可以买高配思域同时也能买到低配雅阁,那么这样该如何选呢?低配的雅阁虽然配置一般,但是相对来说空间要大,在国内大车更让人感觉有面子,这是不少人选择低配雅阁的原因。而目前如果不考虑发动机机油增加的问题,高配的思域在操控感受、高科技配置带来的舒适感等方面,低配雅阁显然是无法满足。所以说,最终还是需要针对自己的实际需求来考虑。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