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轮胎越宽越好?关于车胎的小知识,不知道有危险

2018年03月06日 17:09:45
分享到:

轮胎就是汽车的四只脚,作为汽车唯一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部位,轮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好的、合适的轮胎不仅可以发挥汽车良好的性能,还能更好地保障车上人员的安全问题。

null

可能受网络上一些“专家”的影响,很多人认为汽车轮胎越宽、胎纹越深越好,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关于汽车轮胎的小知识。

null

关于轮胎宽窄

轮胎的宽窄,指的是每个轮胎的胎面与地面接触部分的宽度。轮胎越宽,那么自然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变大了,耐受的侧向作用力比较好,提升了抓地力,同时在制动和弯道性能上也得到了提高,也就是说,行驶稳定性会更好。

这样说来,是不是轮胎越宽越好呢?当然不是,弊端也是有的。因为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了,摩擦面积大了,产生的噪音和阻力就会更大,就会产生高油耗。对于那些对钱斤斤计较的车主来说,宽轮胎的油耗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null

关于轮胎花纹

决定一款轮胎性能的最主要的就是橡胶配方和轮胎花纹,橡胶配方是我们在买轮胎时没办法知道的,但是我们能从花纹上大概判断出这款轮胎的橡胶配方是比较着重于哪方面的性能的。

null

横向花纹和纵向花纹,横向花纹/沟槽可以起到散热、排除噪音的作用,纵向花纹主要起到排水作用,花纹/沟槽的深浅决定了前面这些功能的高低,比如说纵向沟槽越深,那排水性能就越好,横向沟槽越深也就代表在非铺装路面的能力越强。

所以对于轮胎花纹来说,并不是越深越好,而是看车子注重哪方面性能,或者实际生活中你对哪方面性能有要求。

null

举个简单的例子,小编的同事小李,前两天买了一辆陆风逍遥,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美学”理念的车子,陆风逍遥在轮胎上,也是注重操控性能。陆风逍遥的18英寸轮圈采用双色星状设计,更受年轻人的喜爱,采用规格为235/50 R18的玛吉斯品牌轮胎,前后刹车卡钳还采用了红色的涂装,增添了十足的运动氛围。

null

轮胎多长时间需要更换?

在每一条轮胎上,都有一个磨损的指示符号,也即是说,这个记号能够用作轮胎磨损的参考值,中国法规规则,轮胎外表斑纹磨损低于1.6mm的时分,就应该要进行替换。

另外,不同品牌的轮胎保质期普遍在3-5年,过了这个期限,轮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有安全隐患。按多数人用车频率,一年能够开上1-2万公里,那么轮胎质量差一点的车,也能开上6-7年,轮胎的磨损极限也就出来了。

null

所以,一般我们建议,车胎如果用到3-5年,行驶公里数达到5-10万公里左右的时候,轮胎就要更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