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意大利”感受了一场SWM斯威设计盛宴

2018年03月06日 20:36:21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上周末中超2018赛季首轮,重庆斯威主场1:0小胜北京人和,拿下了冠名重庆足球队之后的赛季开门红。很显然,球队上下受到了来自SWM斯威汽车激情与大胆的强烈感召,在绿茵场上拿出了敢打敢拼的“亮剑精神”,博得头彩。

null

但不得不承认,无论是在绿茵场上的精神灌输,还是在品牌运营上,都能感受到斯威汽车的那种大胆的创意与敢做敢为的作风:在接棒重庆当代力帆之后仅过了一周,SWM斯威又把我们带进了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这一次,斯威要在大使馆里给我们讲设计。

null

进入2018年3月的第二天,SWM斯威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SUV的正式命名——SWM斯威G01。在笔者看来,G01这款基于中国市场定向研发的新车,将代表SWM斯威汽车的一次高端升级。作为全新平台上打造的首款战略车型,从G01开始,SWM斯威的后续产品,都将持续强化SWM发源地意大利甚至欧洲的设计基因,包括造型、质量、智能技术、消费者体验等方面。

骑士之魂设计美学

“骑士之魂的原始意义就是能够带来安定,和谐的生活。”这是SWM斯威汽车欧洲首席设计师科沃斯先生在发言时对于骑士之魂设计的总结。美好的寓意与极致的意大利美学设计,是GO1在设计上的独到之处,完美融合东西方的理念从而更能诠释出骑士之魂的核心理念。

null

在车身外形上采用骑士之箭的设计,GO1在车体上呈现一种向前蓄势待发的动态趋势,而这一设计是为了体现GO1强烈的动态感。同时这一设计还被运用在前后大灯、前格栅和轮圈等设计上,让整车不论在动态还是静态上的感受都是充满力量感和速度感。

null

而整车的饰则是采用的骑士之盾的设计理念,用象征荣耀与尊贵的盾牌造型来打造安全、优雅而轻奢的内饰。而在内饰的质量上的把控,SWM斯威汽车对于GO1的标准也是相当高的。轻奢是内饰的关键词,意大利小牛皮真皮座椅以及中控高级软装材料等都是其中的亮点。

命名上的学问?

其实从G01的命名上,我们就可以发现,SWM斯威对于这款产品的定位所求甚大。而从媒体沟通环节中,SWM斯威汽车首席运营官余总的解答中才得到了证实:“斯威GO1的对标车型是领克01和长城WEY”。

null

此前笔者在与朋友探讨这一命名的时候,就有这类的猜测:依据自然就是字母+数字的命名,无疑是对于这款产品定位的最好诠释。

至于上市发布?

这自然也是大家想当关注的地方,多久上市?余总在回答媒体采访时也就此回应到:“上市的事情正在筹备,上市的时间会在下半年”。

null

这款GO1定位是5座的SUV,发布5座SUV作为斯威全新平台下的战略型车型的重要原因无非就是扩大客户的保有量。没错,这就是斯威目前最需要解决的事情。从一个新势力车企到一个主流车企,SWM斯威汽车具备了一定的设计和研发的实力,而欠缺的是来自市场的保有量。

总的来说,从冠名力帆到如今与汽车同仁探讨SWM斯威设计,仅仅两年时间,SWM斯威汽车让不少业内人士都感到惊艳。球场上的敢打敢拼,设计上的精益求精;SWM斯威汽车的“鑫星”燎原之路从G01开始。

这是街拍酷车第1187篇

分享文章

作者SS

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