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都说是好车,全铝防撞梁,操控一流,可惜三年就停产,为何

2018年03月06日 21:09:3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如果把眼光扩大到全球市场,就会发现不少在欧美畅销的车型进入国内市场后却销量低迷,甚至是被迫停产。例如近日刚宣布停产的标致308S,售价11.27万到17.97万元,终端起步价格已经降至8万多。该车定位紧凑型车型,在国内问世也就三年就迎来停产的悲剧命运,想当初上市时还称要与高尔夫一较高低,如今看来是有些自不量力了。

null

308S基本沿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仅在细部做了更改。车头采用倒梯形进气格栅,并搭载三条横向镀铬饰条,其中设置有站立的狮子造型的品牌logo。车身腰线硬朗,从尾灯组一直延伸至前轮轮拱处,流露出些许运动气息。车尾搭载的狮爪型尾灯组,作为家族经典设计元素提升标示性,也加大了该车的时尚感。该车的长×宽×高为4255×1820×1480mm,轴距2620mm,空间谈不上优势。

null

该车的内饰设计简约且富有科技感。虽然材质使用上不算高档,但好在该车秉承了法系车型在氛围和细节上的成功设计,使得视觉效果上呈现非常不错的质感。中控台向驾驶座方向倾斜,搭载有9.7英寸中控屏,两侧为空调出风口,整体呈类似六边形样式,并用镀铬元素作边框修饰。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十分紧促,好在搭载了全景天窗有所缓解。但天窗无法开启,让人遗憾。

null null

东风标致308S提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86kw、100kw和123kw,峰值扭矩分别是150N·m、230N·m和245N·m,分别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6T发动机在宝马mini上面也有使用。除了三大件厚道之外,308S还采用了全铝防撞梁,强度高,重量轻,操控性能也不错,十足的小钢炮。

null

在欧洲市场能与高尔夫同台竞技的标致308S,在国内却遭遇停产的结局。问题主要归根于标致308S是基于欧洲市场打造的车型,引入国内市场后并不能因地制宜的做到满足国人的喜好,在空间表现上面不够给力,在国内品牌影响力相对于德系大众来说明显不在一个等级,致使其月销量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仅仅只有两位数,去年一整年的销量仅仅只有1346台,不及高尔夫一个月的零头,停产也是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