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看似简单的开关车门,惨剧秒发生!

2018年03月06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一个看似简单的开关车门,惨剧秒发生!

如果观察过身边的朋友打开车门情况,往往是停车之后,左手已经开始推车门了,很多人不注意观察汽车外侧后方情况。

你开关车门这么一个随意的动作,很有可能威胁到他人的生命安全!

杭州就曾发生过这样一起悲惨的事故:

马路上,轿车突然开车门,路过的一名骑车少年避让不及,撞上摔倒。不曾想,后方一辆平板挂车驶来,再次与少年发生碰撞,少年最终不幸身亡。

每年开车门导致的交通事不计少数,违法停车并随意打开的车门,导致了车毁人亡这样的交通惨剧。

这可能是汽车驾驶员以及乘客马大哈导致的,淡然还有存在后车车速快,没有注意观察的原因。

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预防呢?

一、车停在正确的地方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据此,如果是在车辆违规停车的情况下开车门引发事故的,或是在车辆还没有停稳就开车门引发事故的,司机和开车门的人应负全部责任。

二、做好距离预判

车门完全打开的宽度大概在80—100公分,下车前要学会看后视镜和回头,先观察周围情况再行动,可以先打开一条缝,不要突然全部打开,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再下车。

后排乘客亦如此,驾驶员停稳车后应提前提醒乘车人,注意车辆前后左右来往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开门下车。

同时,开门下车后,不要只顾离开,应随手关门。如果条件允许,请尽量选择从右侧车门下车。停车时,为警示他人,驾驶人可打开双跳灯作提醒。

一个看似简单的开关车门,只要随手多留一个心眼,身边人就会少一分危险!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