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会关注】与汽车产业相关政策之政府工作汇报,与你息息相关

2018年03月06日 21:27:43
分享到:
来源:车游记

2018年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汽车产业相关内容。在汽车领域的未来发展中,开启了的新方向。

汽车产业

1、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思想要再解放,改革要再深化,开放要再扩大。充分发挥人民首创精神,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敢闯敢试,敢于碰硬,把改革开放不断向前推进。

null

2、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拓展智能生活

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null

3、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

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null

4、降低过路过桥费用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

null

5、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启动一批科技创新重大项目,高标准建设国家实验室。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null

6、发展共享经济

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创新资源,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

null

7、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继续推进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和央企股份制改革,加快形成有效制衡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瘦身健体,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null

8、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全面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认真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各种隐性壁垒。

null

9、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

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实行限期达标。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

null

10、新能源车购置税优惠延长三年 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

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null

11、扩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放

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

null

12、下调汽车进口关税

积极扩大进口,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

null

13、道路改造

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万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高速公路里程从9.6万公里增加到13.6万公里,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7万公里。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