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划重点,二手、新能源、进口车重大利好!|聚闻

2018年03月06日 21:32:47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划重点,二手、新能源、进口车重大利好!|聚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打算今年买车的有福了!

说这几天最热门的话题,绝对非两会莫属。李总理近2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降低移动网络流量资费等等……


网友们根据报告总结了2018中国要干的60件大事,与所有中国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而对于计划今年买车的朋友来说,恭喜您,这份报告透露了很多积极的信息。车聚君下面就给大家划下“重点”,看看到底有哪些福利

1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其实早在去年3月16日,商务部、公安部与环境保护部便联合下发了“关于请提供取消二手车限制限入政策落实情况的函”,其中提到,商请各地区(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除外)提供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情况。

然而,虽有几部委联合发文,但二手车限迁的现象在很多地方仍然存在。此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一顽疾有望彻底瓦解。

那么取消限迁有什么现实意义呢?过去由于限迁政策存在,大多只能在本市范围内选择二手车。倘若政策解除,可挑选的范围就扩展到了全国,可以在任意地点选购二手车,然后开回来迁入本市,上本市牌照。

车聚君心心念念的宝马530i

取消限迁这一消息对于爱好老车的朋友们无疑是一大福音,车聚君就曾是限迁政策的“受害者”。

2016年初,在河南洛阳工作的车聚君选购了一辆2003年上牌的宝马5系(E39),国III排放,花费一年时间将车辆整修完毕之后,由于工作地点变更,新工作地点只允许迁入国IV排放以上的车辆,无奈之下只好忍痛割爱。

由于限行及限迁政策,中国第一辆法拉利被迫报废

另外,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还保留着许多车况不错但年头有些久远的豪华车,但这些城市率先响应环保号召,已经开始逐步淘汰国I、国II排放的老车(工作日不能进入市区)。再加上限迁政策的压制,无法过户到外地,只好停在车库里吃灰。倘若限迁政策得以解除,这些老车将有望焕发第二春。

其实在国外,二手车交易远比新车火爆,发达国家二手车与新车的销售比例达2:1,甚至可以看到六七十年代的老车还在街上跑。

而根据调查显示,2017年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6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二手车交易1240.09万辆,虽同比增长19.33%,但与新车的销售比例仅为0.5:1,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相信大家还有一个担心,取消限迁政策之后,选购外地的二手车能放心么?

国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将继续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随着监管压力的进一步提高,相信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将变得更加完善。

2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再延长三年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引导,我国是全球执行力度最大也是最灵活的国家。

去年年底,四部委曾联合发文,将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政策延长三年,此次总理提出再延长三年,那么意味着2023年底之前购买新能源车型均可享受免购置税的优惠。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的新能源汽车才能享受这项优惠,目前已经公布了16批名单。

车聚君简单翻看了一下《目录》,发现大多为自主品牌车型,以及少数合资品牌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日系混合动力车型并不属于免征范围。

而且,电动车大佬特斯拉也不在列。

3下调汽车进口关税


其实早在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我国对于进口关税的调整便已露端倪。这次写入报告证明已经板上钉钉,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进口关税可能会从目前的25%降至15%。

这一消息意味着什么?当然是进口车降价啊!

但是在车聚君看来,关税下调影响更多的应该是小排量进口车。因为进口车入关除了要缴纳关税之外,还有增值税以及消费税(大排量车型的消费税尤其高),车聚君给大家算笔账。

进口综合税率 = (关税税率+消费税税率+增值税税率+关税税率×增值税税率)/(1-消费税税率)


以目前售价30万+的2.0T雪佛兰科迈罗为例,关税调整后价格有望下调2-3万元,但对于丰田兰德酷路泽这样的大排量进口车来说,关税的调整只能说是杯水车薪了。

另外,报告中还有一条,“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这意味着交车时间将有望缩短,能早点开上新车也算是个好消息。

车聚小结

随着汽车工业的持续高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我国已步入世界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行列。调查显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17亿辆。

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大家日后可以买到更好、更便宜的汽车。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