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召回这件事上 长安对本田唱“我们不一样~”

2018年03月07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格调出行

本田“机油门”经过近一个季度的发酵,2月12日,东风本田决定召回所有问题CRV与思域1.5T车型。另外虽然把质保延长至6年,但重刷ECU外,修改机油表标尺与说明书简直闻所未闻、让人匪夷所思,不少消费表示自己智商受到了愚弄,不能接受,多地消费者在春节过后便开始再次维权。

null

3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约谈了东风本田,否定了其目前的方案要求彻底解决缺陷。隔日,东风本田才发布公告,宣布停售现款出现问题的CRV 1.5T车型。

无独有偶今年1月底有不少车主反映CS75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长安汽车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了长安汽车英国研究中心各方技术专家,进行诊断和测试。3月2日,长安汽车表示召回问题车辆,升级其ECU软件和发动机冷却系统,并对召回的CS75发动机相关零部件实行终身免费质保。

null

从发现问题到提出解决方案,长安只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在舆论的一再施压下,东本近一个季度给出的解决方案也并没让消费者满意,长安汽车的召回措施与东风本田对待问题的态度上显然更有诚意。

汽车作为一个复杂的机械结构,在某些地方出现问题在所难免,出现问题后厂商召回的事件近些年也时有发生。但一些合资品牌在产品出现问题后却仗着自身销量大、消费者的认可,并没有对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有的品牌甚至不正面承认自家产品的缺陷。

2010年,本田FIT、飞度等车型因电路受潮问题召回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南美、南非以及东南亚的部分国家共计64万辆,而同在国内销售的FIT、飞度的车型却不在召回名单之内,不少消费者表示遇到与国外相同的受潮故障,但本田方面始终坚持国内的车型没有问题,最后事情不了了之。2012年大众的断轴事件,大众只是简单粗暴的给出问题的后轴打补丁了事,自始至终也没有正面承认过自身的设计缺陷。而此次本田的“机油门”事件也是在消费者一再上访的情况下才给出了解决方案。

null

(大众后轴断裂图片)

在自主品牌长期处于劣势的竞争情况下,一些合资品牌显得妄自尊大。这些车企“店大欺客”的行为毫无顾忌消费者的利益,且极其不负责。

通过多年的学习与积累,近些年的自主品牌不论是在品质还是技术上都有了质的进步,与合资车差距也在不断缩小。自主品牌的不断进步让以前合资车才有的超长质保在最近两年的自主品牌上大量出现。就拿长安来说,CS95首批用户便可享受到10年/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

长安汽车不论在技术、研发、品牌塑造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长安汽车更是建立了研发流程体系(CA-PDS)与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两大法宝,每开发一款车型都会累计验证里程400万公里,涉及环境、强度、安全等15个验证领域,包括整车、匹配、系统、零部件等4500余项试验,满足用户使用10年/26万公里的品质保障。

null

根据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咨询机构益普索对上万名样本调查结果也证明,长安汽车的品质得到了认可。长安汽车在发现问题后提出免费终身质保的底气也是由此而来。

目前,在汽车召回法律还不完善的情况下,像东本、大众这样耍大牌的行为,只能靠消费者不断的维权与大量媒体的曝光迫使其实施召回。但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强大且都像长安汽车一样勇于承担,上文提到某些合资企业的耍大牌行为自然会随之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