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之心和简雅之魂,名爵6和帝豪GL哪个更得青睐?

2018年03月07日 02:12:01
分享到:

原标题:运动之心和简雅之魂,名爵6和帝豪GL哪个更得青睐?

【导读】 7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度,颇具运动风格的外形决定了名爵6的地位,而帝豪GL中G(grand)和L(luxury豪华)的含义则说明其简雅,尊贵的品质,那么在选择这两款车时,我们该怎样做出选择呢?接下来笔者将从两款车型的不同方面,综合分析二者的区别。

全新名爵6于2017年11月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一上市就凭借自己绚丽的外观圈粉不少,另外,出色的加速性能也使其在同价格的车型中颇具竞争力,在倡导激情和性能的年轻消费群体中更是受到广泛欢迎;帝豪GL上市于2016年9月,作为吉利汽车精品3.0代的第四款车型,帝豪GL 的上市填补了吉利在A+级轿车市场中的空缺,丰富和完善了帝豪的产品阵容,同时也为其进军中高端A级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以下的对比图示的实拍车型为名爵6 2017款 20T 自动Trophy尊享互联网版和帝豪GL 2018款 1.4T 自动尊贵智联型。

一、外观对比

名爵6沿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车身以直线条为主,营造出硬朗、阳刚的整体风格,同时也符合其运动轿跑的定位;车头采用家族式前脸,“星辉骑盾”型的前进气格栅搭配锐利的前大灯组,英气逼人。大灯内部继续采用与名爵ZS相同的“伦敦之眼”设计。

帝豪GL创新式地将“盾形”水滴回纹涟漪前格栅进行了“悬浮式”处理,与犀利鹰眼式投射大灯连成一体,勾勒出“鹰喙式”的悬浮前脸,而充满力量美感的宽大下格栅设计和晶钻式LED日行灯的点缀,让整车前脸在凌厉的气势中不乏动感。帝豪GL的侧身线条非常修长、舒展。锋锐的内凹式双侧腰线贯穿车身,配合流线型“溜背式”设计,让帝豪GL的侧面呈现出宛如猎豹奔袭跳跃式的视觉张力,姿态动感矫健。

二、车身尺寸(长、宽、高、轴距)

在车身尺寸上,两者的车高与轴距相差无几,但帝豪GL在长度上比名爵6多了30mm,在外观上看更显其修长与典雅,而名爵6在车宽上却比帝豪GL多了46mm,车内空间较帝豪GL更加宽大,乘坐更加舒服,两者各有千秋。

三、内饰对比

在内饰方面,名爵6红黑色的颜色对比及虚拟按键的采用给人一种简单大气的感觉,同时融入碳纤维饰板的装点,运动氛围也很浓郁。在配置上名爵6也是一应俱全,诸如无钥匙进入、自动驻车、定速巡航、自动大灯、真皮座椅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的人机互联,搭配语音识别系统,为平时的使用带来极大地便利。

帝豪GL的中控台按键较多,再加上其黑褐色的配色,进入车内时一股浓浓的科技感扑面而来,同时也方便驾驶员的使用。D型方向盘采用3、9点位的打孔皮材质增加摩擦力,手感上佳;除了最低配入门版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最新的G-Netlink3.2A智能车载系统,支持手机互联、高德导航、语音智能控制、APP远程控制以及2年4G免费无线上网流量。

四、动力对比

在动力方面,名爵6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1.5T的动力有着124kW的最大功率,在1700-4300rpm的转速区间可以爆发出250N·m的峰值扭矩,最大马力达到169匹;而帝豪GL 在动力方面就要逊色不少,搭载一台1.4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最大扭矩为215N·m,虽然不算高,但是处在动力与油耗的平衡点,最大马力为133匹。

五、座椅空间对比

从前排空间来看,由于两车高度相差无几,因此在头部空间方面两车并没有明显的差别,但是由于名爵6的宽度比帝豪GL多了将近50mm,明显可以看出名爵6的横向空间更加宽大,不管是乘坐或是驾驶都更为舒适;从后排座椅空间来看,两车由于轴距接近,后排空间也是差不多,都不显拥挤。另外,两车的后排座椅都配备了同等高度的头枕,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六、配置差异对比

为了更好地进行对比,我们以价格较为接近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参考。

从座椅配置来看,帝豪GL的配置是优于名爵6的,提供前排座椅加热,而名爵6提供转向辅助灯,为驾驶带来更多的安全和方便。两者在配置上各有利弊,帝豪GL的舒适性配置明显要多一点,而名爵6的运动氛围营造的不错。

七、总结

出于价格和风格的原因,名爵6在动力上是优于帝豪GL 的,不过两者在其他方面则是各有优劣,至于如何选择,则要看个人因素,相信不管是充满着运动之心的名爵6还是简雅大方的帝豪GL,总有一款适合您。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