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原因让废电池回收商纷纷转行?

2018年03月07日 06:20:00
分享到:

原标题:什么原因让废电池回收商纷纷转行?

近日,广西也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公布广西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和转移管理制度试点单位名单(第二批)》的通知,公布了广西区内,符合条件的试点单位,共三家:东兴市志成有色金属回收有限公司、柳州市动力宝电源科技有限公司、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下属有10 个废铅蓄电池收集网点。


对试点地区主要开展的大致工作内容是:

1、各网点收集的废铅蓄电池应交回所属的试点单位或有相应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

2、零星收集的废铅蓄电池转移过程中可以不使用专用运输车辆,但要确保运输过程环境安全。集中产生的废铅蓄电池转移须使用专用运输车辆。

3、将零星收集的废铅蓄电池转移过程中,可不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但要按要求填写相应的转移台账记录。集中生产的须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4、试点期间,各收集网点应按试点方案要求于每月10日前上报情况。

下面再看看之前天津市废铅蓄电池收集和转移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其中的两项内容。由此可见,接下来废旧电池市场真的是越来越难了!

这次广西加强对废铅蓄电池的管理,也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全国其它地方很可能会加紧跟上。

由这两次试点工作也能看出来,在国家对废旧电池监管愈发严格的情况下,废旧电池回收将越来越正规,废旧电池也将回到少数具有资质的回收单位和回收企业。因此,废旧电池价格想要实现大幅度的提升,希望比较小,预计废旧电池将长期处于低位。

尤其是过完年回来,很多废旧电池回收商表示,危废经营许可证太难办了,现在好像有钱都不让办理了,在种种困难下,有的废旧电池回收商扛不住压力甚至想要放弃这行了!

另外,天气逐渐转暖,大量的废旧电池堆积在工厂里,很容易引发火灾。

所以,趁着现在废旧电池价格合适,趁着还有人收,赶紧出手吧,别再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