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叱咤多年的全美销量冠军 如今却落得如此凄惨

2018年03月07日 07:24:01
分享到:

原标题:叱咤多年的全美销量冠军 如今却落得如此凄惨

【导读】"大胆创新,自成潮流”,是克莱斯勒300C的品牌理念。如果没听说过300C,那你一定听过它的厂商,克莱斯勒——美国著名汽车公司,也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之一。如果都没听过,很好,今天一起来了解下克莱勒斯300C的前世今生。克莱斯勒300C,据说当时克莱斯勒公司投入10亿美金打造其品牌史上最豪华的一款产品。到今天,它已经有足足十代了,过去的它究竟是怎样的呢?

克莱斯勒300C更新换代年表

第一代——上世纪50年代美国新车销量冠军

1955年2月10日,第一款克莱斯勒300正式上市,那时它的名称里还没有字母。直到1956年,小改款车型300B上市,修改了尾灯样式,升级了发动机,从此300系列开始采用300+字母格式命名。

作为当时表现最强劲的量产轿车,它的成功都源于其加强型悬挂系统。人们看中它姣好的容貌与强劲的动力,也有人被它的豪华与精致所吸引。而“快”是它的第二个标签,克莱斯勒300从静止到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9.8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30英里/小时。于是,它参加了1955年的NASCAR赛事,完全压倒了汽车制造商车队雪佛兰和福特,拥有了辉煌的竞赛风光。

第二代——向上翘起的尾鳍

1957年,第二代300C的新造型风格,受到了人们的大力追捧。设计师选择在后侧装饰向上翘起的尾鳍,以此来体现它独一无二却又无法拒绝的魅力。

除了新车身之外,1957年款的轿车也装配了全新的底盘,并采用了扭杆式前悬挂。HEMI发动机的排量增加到了6.4升。从此以后,HEMI发动机在克莱斯勒300轿车中应用了47年。

第三代——骨骼惊奇的车身机构

1960年新推出的克莱斯勒300-F,成为了第一款没有采用传统梯形车架的300车型。骨骼惊奇的它,内部装配了4个单人斗式座椅,座椅之间的中控台从驾驶舱前部一直延伸到后部,并且还可以升级成为敞篷轿车。

而这种奇特车型是采用了所谓的“整体式车身机构技术”,即尾鳍非常薄,并且一直延伸,尾鳍之间扁平的行李箱盖具有备用轮胎舱风格。前端采用了引人注目、美观和简单的格栅,只有两个细细的镀铬条在格栅中心相交。

第四代——双门硬顶+ 413“楔形”发动机

1963年的第四代车型,一改以往的风格,向直线条和简约风格靠拢。第四代的克莱斯勒提供双门硬顶轿车,并装配了390马力的413“楔形”发动机。不过消费者似乎不太买账,销量下跌到了400辆。

直到1964年,“字母系列”又提供了敞篷轿车,获得了不凡的销量。硬顶轿车和敞篷轿车的销量分别达到了3022辆和625辆。另外,“运动系列”轿车销售了26887辆。

第五代——如丝滑般顺畅的车身

在1965年,克莱斯勒在300-L第一次没有采用双化油器,413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也下降到了360马力。除此之外,它如丝滑般顺畅的车身更为突出,当时每个人都很想开着它去郊外散心。

1966年型克莱斯勒300提供了四种车身造型:双门硬顶轿车、四门硬顶轿车、敞篷轿车和四门轿车,给爱克莱斯勒的人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第六代——新车顶和尖格栅

第六代上市于1967年,克莱斯勒300采用了新车顶和尖格栅作为新的创新造型。不过,看它这典型的美式肌肉车外表,大概就可以猜到它的马力有多足。

它的发动机——V8发动机,尺寸为7.2升(440立方英寸),并通过一个四腔式化油器吸气,额定功率为350马力。

第七代——美国出台实施的排放限制法案,停产8年

克莱斯勒300车身曲线变得更为平顺,除了采用了新型侧面平坦式车身,可选发动机、造型与配置等方面没有任何变化。

第七代的克莱斯勒300发布时间为1969-1971年,而后面八年都没有再次生产。其主要原因便是1971年开始出台实施的美国排放限制法案,克莱斯勒300从诞生后第一次停产。

第八代——销量一落千丈,沉寂20年

由于克莱斯勒公司遇到石油危机,再加上内部管理混乱,财务出现问题。为了维持企业经营,克莱斯勒将旗下一款名为“Cordoba(科多巴)”的车型简单修饰后推出市场,成为第八代克莱斯勒300。

这么一辆用白色车身、前翼子板上的一些假通风口以及红色、白色和蓝色细条纹来重新装饰“科多巴”,销量自然是不用多说。于是,接下来克莱斯勒300车型开始进入长达20年的停产时期。

第九代——“最具有美国特色的一款’字母系列’轿车”

1999-2004年,是克莱斯勒第九代在沉寂二十年后重新上阵。以往都是双门车身造型,而1999年款的克莱斯勒300却与众不同,四门轿车加上V6发动机和前轮驱动都是它的新标签。

在上市之前,当时“克莱斯勒-普利茅斯-吉普-鹰”集团的总经理向《底特律新闻》承诺:“这不会成为另一款崇尚欧式风格的跑车,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具美国特色的一款‘字母系列’轿车。”确实是这样,从宽大的尺寸到雄浑的发动机声音,克莱斯勒300M处处都有典型的美国烙印。甚至仪表都采用了老式字体。这款最新的300M轿车采用了‘Timex Indiglo’照明和抛光镀铬装饰环,明显具有最初克莱斯勒300的血统。

第十代——中国消费者认识的克莱斯勒300C

第十代的克莱斯勒300重新回归美系车传统设计,外表孔武有力,一副硬汉气概。它搭载了2.7升、3.5升、5.8升三款发动机,还配备了6.1升发动机的SRT性能版本。并与北汽集团合作在中国进行了本地化的生产,中国消费者真正熟悉和认识克莱斯勒300C正是从这一款车型开始的。

与奔驰合作后,克莱斯勒借鉴奔驰车型的前后悬架、电子系统等开发出全新的平台“克莱斯勒LX平台”。这是一款全尺寸轿车平台,用来取代之前的克莱斯勒LH平台。2005年,在这款平台上研发出第十代克莱斯勒300车型,并被重新命名为“克莱斯勒300C”,这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见到的克莱斯勒300C。

【总结】克莱斯勒300C虽然是一款中大型车,但后排空间的软肋也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对于崇尚后排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克莱斯勒300C并不是当时最好的选择。再加上大排量车型在国内也越来越受限制,克莱斯勒300C之所以“小众”是原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