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电机驱动、2.7秒破百,正道超跑亮相日内瓦车展

2018年03月07日 07:28: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四电机驱动、2.7秒破百,正道超跑亮相日内瓦车展

头条新闻头图.jpg

2018年3月6日,第88届日内瓦国际车展拉开序幕。在全球汽车电动化的时代背景下,正道汽车携旗下最新车型正道超级跑车(HK GT,以下简称“正道超跑”),向公众呈现正道汽车对于“绿色出行”的独到见解。

意大利基因+可持续科技力量

继2017年推出豪华轿车H600、五座SUV K550、七座SUV K750之后,正道集团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合作开发了第四款电驱动概念车。在传承意大利纯正跑车基因的基础上,注入现代化可持续科技力量,正道超跑应运而生。

3.jpg

外观方面,正道超跑整体造型较为炫酷,线条运用流畅简洁,在追求科技感的同时并未摒弃传统意大利跑车的优雅气质。“2+2”四座布局彰显其GT跑车的特殊身份,同时令其拥有更加协调的车身比例。

车身侧面,修长的发动机盖与车身腰线巧妙结合,突显优雅气质的同时将视觉重心移至后轮,设计上颇有向经典意大利GT跑车致敬之意。

5.jpg

格栅设计是对正道标志性元素的重新诠释,中网区域镀铬饰条排列犹如绽开的花瓣,两侧高科技大灯颇具魔幻色彩,使车辆整体尽显科技感。

2.jpg内饰部分则同样充斥着满满的现代科技元素。乳白色的悬浮式仪表台设计风格简洁,拼接处采用亮橙色加以点缀,两侧自然延伸至后排座椅,营造出优雅的“环抱”视觉。此外,正道超跑副驾驶前方搭载一块可翻转的显示屏,最大程度兼顾车内乘客的娱乐需求,突显整体设计的人性化。

正道超跑提供两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当选中“速度”模式后,车辆内部灯光便会调整为代表“热血”的红色,与此同时仪表盘仅显示必要信息,提醒驾驶者专注驾驶,详细的行驶数据(悬挂设置、加速、过弯速度等)也会一并同步在中控面板上;“畅游”模式下,汽车内部灯光以代表“优雅”的蓝色为主,并将驾驶信息同步到乘客前方的屏幕中,为用户提供最为舒适的驾驶体验。

4.jpg

正道超跑搭载正道超级电池和四台集成永磁电机搭配双速变速器,极速35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超过2.7秒。扭力矢量控制系统可主动分配四轮扭矩,每个轮胎都由独立电机驱动、独立控制,提高车辆可操控性与行驶稳定性。此外,正道超跑还配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将能源消耗量降低。

十二款车型系列,产品矩阵初见雏形

相继推出豪华轿车和SUV后,正道超跑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正道汽车家族产品线,将新能源汽车矩阵进一步扩充。据悉,在下月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道集团还将借此机会全球首发两款车型。

根据集团规划,正道汽车家族将包含十二款产品,涵盖轿车、SUV、MPV、超跑、皮卡等车型,开发工作正在世界各地迅速推进。

6.jpg

去年11月,投资约17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宁波清洁能源汽车项目动力总成中心正式开工,正道集团将同步建设配套所需的燃料电池公司、清洁高效的发电机增程器公司和汽车科技公司等。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迅猛增长的大背景下,正道汽车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看做新能源汽车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基于此,正道集团自2008年开始研制新一代搭载高功率电池的增程式电驱动汽车,初步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这一“致命”短板。

据了解,正道汽车搭载了高效发电机增程器,可根据消费者所在地区能源供应特点和价格因素,任意选用多燃料(汽油、柴油、乙醇、天然气、石油气、氢气、生物气体等)为电池充电,可将续航里程提升至1000公里以上。而系统中搭载的能量回收功能,更是可以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大幅优化系统效率。

7.png

值得一提的是,正道汽车拟在整车寿命周期结束后,回购主要零部件,意在避免资源浪费的同时减轻消费者的资金压力,并降低对政府补贴的依赖程度。此外,正道汽车还提出 “车联家”、“车联车”的独特设计,在未来或将实现为家庭和居民区提供应急电源,并可成为其它电动车补充电力。通过“车联电网”的设计,为国家电网提供调频、调峰服务,在用电波谷期为电池蓄电,并在用电波峰期回充国家能源网络。一旦上述运用大量普及,未来数年在保证现有电力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即可满足中国急剧增长的用电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