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全新BMW X4,科鲁格“剧透”BMW i或添新丁

2018年03月07日 02:0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不只全新BMW X4,科鲁格“剧透”BMW i或添新丁

头条新闻头图.jpg

以“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著称的日内瓦车展,在迎来2018年第88届展会时选择了“未来趋势”作为主题。这在席卷全球汽车行业的产业革命、科技革命背景下显得尤为应景。

对于汽车行业的未来,由电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所并称全球汽车“新四化”已经得到了时下全球主流车企的认可。已经开启下一个一百年,并且在全球力推“第一战略”的宝马。更是把ACES战略,即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作为赢得未来的制胜法宝。

微信图片_20180307011258.jpg

▲宝马集团董事长 科鲁格

在本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电气化车型理所当然的是宝马集团参展的重头戏之一。在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的展台发布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电气化是当下全球汽车行业共话的主题,去年宝马集团完成了自己的承诺--全球范围销售10万辆电动汽车,在2018年宝马集团计划电气化车型的全球年销量达到14万辆。

与此同时,宝马也亮相了新BMW i8敞篷轿跑车和新BMW i8 双门轿跑车,将零排放与优异性能充分结合。

微信截图_20180307011437.png

新BMW i8敞篷轿跑车

通过进一步改良的高压动力电池技术,两款车型的纯电动功率提升至105千瓦,配合3缸汽油发动机,系统总功率达到275千瓦。这使得新BMW i8敞篷轿跑车和新BMW i8 双门轿跑车的百公里加速分别达到4.6秒和4.4秒。

而另据科鲁格透露,BMW i家族也将迎来新成员--BMW i4。按照宝马集团的既定规划,到2025年之前,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12款将是纯电动车。

微信截图_20180307011530.png

此外,科鲁格还介绍到,BMW i也将在充电技术方面不断创新,以及推动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前,BMW i的公共充电服务ChargeNow已在32个国家设立了超过13万个充电桩。

除了电气化车型霸屏宝马展台,2018年宝马还将其定义为“BMW X之年”。这意味2018年将是开创宝马SAV车型阵营X家族的产品大年。

微信截图_20180307011127.png

宝马的参展阵营中,除了两个月前亮相北美国际车展BMW X2外,全新BMW X4也迎来了全球首发。要知道,上一代BMW X4开创了中级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细分市场,并取得了20万辆的销售佳绩。

此次,全新BMW X4经过全面的轻量化设计,较上一代车型最多减重55公斤,进一步优化的空气动力学也将风阻系数降低至0.3。配合BMW X家族SAC车型独特的底盘调校和50:50前后轴配重,全新BMW X4的驾控乐趣更佳。

微信截图_20180307011141.png

同时,全新BMW X4还配备了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和全面的BMW互联驾驶功能,如转向及车道控制协助、全景摄像机、手势控制等先进配置,深度的智能网联体验较上一代车型更加明显。

此外,在传统车型方面,除了BMW X家族的两款车型外,宝马还带了一款独家限量版车型——BMW M3 CS。新车搭载3.0升直列6缸高性能发动机,输出功率达460马力,比配备竞速套件的BMW M3还要高10马力。标配带Drivelogic的7速M双离合变速箱

据悉,该特别版车型从2018年3月起开始生产,限量发售1,200台。在欧洲市场,该车将于2018年5月停止生产;在非欧洲市场,该车将于2018年10月停止生产。

微信图片_20180307011224.jpg

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全球首发的BMW M8 Gran Coupe。新车作为BMW 8系的性能版,在外观上设计更加激进,在动力方面有望搭载一台高功率版本的4.4T V8发动机,具备3秒破百的强横实力。

目前,关于BMW M8 Gran Coupe的信息并不是很多,不过,在宝马展台新闻发布会上,宝马设计师将其解读为“代表宝马未来设计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