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比亚迪全新一代唐7月上市;北汽与松下将深化合作

2018年03月07日 07:36:1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比亚迪全新一代唐7月上市;北汽与松下将深化合作

1、比亚迪发布全新一代唐 7月上市 补贴前预售30万-50万元

2018年3月6日,比亚迪在深圳发布全新一代唐,新车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采用7座布局,高配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达4.5秒。全新一代唐将于7月份上市销售,插电式混动版、纯电动版车型补贴前的预售价区间为33-50万元。比亚迪官方表示,全新一代唐将不会与老款车同时销售。

1.jpg

相比上一代唐,全新一代唐的外观、内饰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Dragon Face设计语言,颜值更高。内饰科技感大幅提升,配备可旋转大屏。全新一代唐将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燃油版车型和纯电动版车型。插电混合动力版共4款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80km和100km。

动力方面,PHEV车型将搭载2.0T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超过500马力,高配车型0-100km/h加速有望达到4.5秒,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9马力,综合油耗申报值为8.8L/100km。

点评:从宋MAX开始,采用了新的龙颜设计语言的比亚迪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出现了革命性的变化,能够取悦更多的用户,不过更好看的设计对于品牌的提升只是一个方面,比亚迪品牌的高端化道路仍然漫长。

2、大众发布I.D. VIZZION:完全自动驾驶、语音/手势/AR操控

在3月6日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展示了I.D.家族的全新旗舰车型——I.D. VIZZION,这款被称作“定义明天及未来的轿车”的纯电动概念车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通过增强现实技术进行操控,以及具备人工智能所带来的自主学习能力。

2.jpg

首款I.D. VIZZION将于2022年量产,续航里程将高达665公里,不过届时仍只能使用传统操控方式。预计完全自动驾驶的版本将于2025年推出,大众汽车认为届时将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I.D.家族是大众汽车专门为电动汽车打造的车系,基于大众全新的MEB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开发,MEB是一种可以扩展的模块化平台,基于这个平台开发的车型的车身尺寸、电池和动力系统均可扩展,从而覆盖多个细分市场。I.D.家族紧凑型I.D.和SUV车型I.D. CROZZ将于2020年推向市场。大容量的厢型车I.D. BUZZ与此次亮相日内瓦的I.D. VIZZION都将于2022年推向市场。

点评:电动汽车要想快速普及,成本是个大问题,MEB模块化平台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可以快速的开发更多扩展车型,成熟的大型汽车厂商所具备的这种大规模量产能力是特斯拉这样的新公司所不具备的。


3、Smart发布EQ电动版车型

Smart在日内瓦车展开幕之际发布了EQ电动系列的首批量产车型——EQ fortwo与EQ forfour,戴姆勒有意将Smart打造为电动汽车品牌。自2017年,该品牌在美国、加拿大和挪威仅销售电动汽车,从2020年起,将扩大至德国和西欧市场。全球其它市场将于未来逐步推广。

3.jpg

Smart电动车均标配4.6千瓦车载充电器,家用插座为其充满电用时6小时,快速充电将近3.5小时就能完成。“智能控制”应用程序还可以远程监控充电过程和控制充电。  

2018年5月起,欧洲版车型将选配更强大的22千瓦的快速充电器,如果条件允许,Smart EQ车型就可以在40分钟内快速充满电。

点评:同样都是小型电动车,比起宝马i3来说,Smart EQ有点乏善可陈。

4、北汽与松下讨论就电池和智能汽车深化合作

据新浪财经3月5日报道,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透露,正在与松下进行关于深化合作的谈判。据悉两家公司已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开展合作,正在就将合作扩大到设想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领域推进谈判。北汽希望获取尖端技术,而松下希望在全球最大的中国市场扩大业务,两家公司的目的似乎达成一致。

北汽和松下2016年针对纯电动汽车用基础零部件方面的合作达成协议。徐和谊表示,与松下的合作很顺利,希望进一步加快合作。针对具体的合作扩大范围,他表示在电池和智能汽车等领域,一部分已经成立了公司,还有一部分正在商讨。

点评:动力电池领域应该是合作重点。

5、宁德时代将决定欧洲工厂地址,或从德国、匈牙利和波兰选择

据彭博社报道,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即将决定欧洲工厂的厂址,该工厂将是其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工厂。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宁德时代正在考察德国、匈牙利和波兰,或将其欧洲工厂设于上述国家之一。欧洲工厂将为宝马等主流车企提供产品。

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欧洲市场拥有很大的机会,虽然韩国竞争对手利用低价手段与我们竞争,但是他们在过去的两年中并未取得很大的技术进步,而我们进步很快并已赶超他们。”

上周,宁德时代研究院院长梁成都在东京透露,除了在欧洲建厂之外,宁德时代今年5月还将在日本设立销售办事处。目前,丰田、日产和本田等日本汽车制造商都已表示,正考虑是否将在华国产的电动车搭载宁德时代电池。去年,宁德时代还在美国设立了销售办事处。

点评:LG正在波兰建设欧洲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预计今年10月开始运营,每年将为1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锂电池。中韩动力电池企业正在展开全球竞争。

6、过去五年全球共售出6475辆氢燃料电池车

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tion Trends发布的“2018年全球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报告显示,自2013年氢燃料电池车商业化到2017年年底,全球总计售出6475辆氢燃料电池车。

超过50%的氢燃料电池车在加利福尼亚州售出,使得加利福尼亚州在氢燃料电池车部署方面成为一个成功的典范。其余销量中,日本占了大部分。日本目前处于氢气站部署的前沿阵地。

就汽车制造商而言,丰田在这方面最为成功,丰田氢燃料电池车销量在全球氢燃料电池车总销量的占比超过75%。而且,2017年丰田氢燃料电池车销量较上一年翻了一番。

点评:很遗憾,这个报告似乎并未提及中国厂商。中国车企在这方面确实没啥可说,尤其是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