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车用了3台电机,跟奥迪Q7、宝马X5一个级别,你会选么?

2018年03月07日 10:45: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Hello,大家好!我是阿彬~

如果让小伙伴们选择一辆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大家首先会想到的是哪款?传统BBA的X5、GLE、Q7?还是“旅美日系”的英菲尼迪QX60雷克萨斯RX

pgc-image/1520389300044b8e2e1b324

前两天,阿彬就试了一辆同级别的选手——讴歌MDX。小伙伴们可能对这款车了解的不多,咱就带着这几个问题来看看吧。

MDX是怎样一款车?

十八年前,讴歌在北美市场投入了第一代MDX,宽大憨厚的造型和7座设计深得老美的喜爱,再加上3.5L V6发动机+5AT的动力总成,让他一举拿下当年的销量冠军

null

到了2006年,MDX迎来了第二代产品,整体造型更现代,经典的盾形前脸也被加入进去。最大的改变要数3.7L V6+5A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307匹,官方0-100km/h达到了6.5秒~

null

哦对了,2007年开始,第二代MDX以及后续车型被正式引入国内销售

2014年MDX推出改款车型,换装了3.5 V6 +6AT的动力总成,在海外还首次提供了前驱车型,之前可都是四驱。

null

2017年,MDX又进行了一次大改款,这次他(2017款3.0尊驭版 指导价84.8万)来到了我的面前...

新款车型有哪些改变

这次中期改款,变化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前脸动力总成上。

外观整体变化不大, 与这个体量级的其他选手一样,看起来很有气势,尽管路上见的不多,但绝不会让你轻视他。

null

前脸部分没有使用经典的盾形格栅,而是采用了和CDX类似的“钻石切割”元素设计,看起来比较梦幻,未来这也将是讴歌家族化前脸

null null

全LED大灯​

动力上首次使用了3.0L V6+3电动机的组合,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带有SH-AWD四驱系统,至于驾驶感受,咱们后边说。

还有一点,售价发生了改变,2014款入门版车型指导价73.9万元2017款指导价69.8万-84.8万,门槛略有降低~

null

车内怎么样?够不够豪?

毕竟不是换代车型,整体变化不大,基本与老款车型一致。在前几年这套内饰看起来还是挺不赖的,不过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稍微有些过于“稳重”,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缺少了一定豪华感;

null

好在用料做工很到位,大量软性材质的使用让触感很好,整体挑不出来什么硬伤,如果是年轻人的话,总感觉是在开父辈的车~

中控台上的双屏设计也是从老款车上延续下来的,画面还算细腻,下层触控屏操作时还会有震动反馈,挺有意思;但界面UI设计有点显老,缺少科技感。

null

比较有科技感的地方,可能就属这个电子按键换挡了,挡位排序方式与CDX上的一样,比较容易上手。

null

空间表现怎么样?

作为一款7座中大型SUV,空间上的表现还不错。前后排的座椅比较宽大厚实,坐上去挺舒服。身高185cm的小伙伴坐进后排,虽然不能跷二郎腿,但也能不会感到局促

null

后排还带有一个16.2英寸显示屏,可以通过DVD、USB、HDMI、内置硬盘等多个渠道观看节目,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一个打发时间的途径~

null

不过这个屏幕有点稍显落伍,要知道,这个级别的车可都用的是下面这种后排娱乐系统,聊胜于无嘛~

null

既然是7座车,第三排也会是小伙伴关心的地方。2+3+2的布局方式也就意味着进出第三排不会太优雅,空间的话,185cm的小伙伴坐进去有点抬不起头175cm以下坐着就稍微舒坦一些了,但也仅限短途应急使用,时间长了不舒服。

null

全新动力开起来怎么样?

作为第一款使用油电混合的MDX车型,这套动力总成给我的感受挺棒的。

低速时加速感挺强,起步动力响应也很迅速,7挡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速平顺,与发动机配合的恰到好处,车身整体状态比较轻快,很难相信这是一台自重2吨的大家伙。

null

可能这跟使用了3部电动机有关。与普通单电机混动车型不同,MDX在两个后轮分别布置了一个电动机,发动机舱内还有一台,一共是三台,这就使得动力输出更直接;另一个好处就是,这套SH-AWD四驱系统没有传动轴,完全靠电动机实现。

null

底盘给人的感觉很整,厚重感十足,悬架对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的也挺到位,再加上车内极佳的静谧性,整体质感绝对不输同级别车型。

总结一下

总的来说,2017款讴歌MDX整体表现挺让人满意,尤其是3电机的油混系统,这在目前混动车型中十分抢眼~

当然啦,如果能提升下豪华感科技感,还真够同级别车型“喝一壶”的。

null

好了,关于MDX的内容就先聊这么多!小伙伴们还有哪些关于用车、选车的疑问,可以给我们留言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