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辆电动车?本田说:“马上给你3D打印,只需44小时!”

2018年03月07日 11:23:32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3月5日,本田公司发布了其首款3D打印电动汽车,专用于狭窄道路运输货物。什么?3D打印汽车是什么鬼?3D打印是什么意思?好吧,先来科普一下。

“3D打印属于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堆叠累积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说白了,就是打印出立体的东西。”

 

null

 

而3D打印的电动车,其身上许多零件就是这么立体打印来的,不同于传统模式的造车,3D打印技术的运用显得更加经济实惠,也能缩短造车周期。

哇塞,简直脑洞大开,相等于有个模板类的东西,一下子就把一个复杂的立体的多个零件的东西一下成型。难怪本田这次这么嗨皮,确实是值得让人高兴的事。但是全球出首款3D打印汽车的并不是丰田,而是美国美国Local Motors公司出的一款LM3D Swim。

 

null null null

 

LM3D Swim这辆除了必要的功能部件不变外,其余部分均由坚固的热塑性塑料打印而来,整车框架耗时44小时,共49个部件,最高时速为50英里。预计不久将可以在市场上看到,售价大约1.8万美元。

 

好了,看完全世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们继续来看本田出的3D打印汽车。

 

null

 

本田3D打印汽车是本田与日本科技公司Kabuku合作开发的。这款汽车外型十分小巧,造型时尚可爱,只能供一个人使用。

 

null

 

在大小、设计和配置上,这款汽车与雷诺Twizy概念车有一定相似之处。

 

null

 

但与Twizy不同的是,这款汽车没有后座,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后备箱,因此是一款单排座汽车。

 

null

  

它的材质是使用的轻量型的框架,以保证汽车底盘稳定,而车身大体则是通过3D打印实现的。本田和Kabuku公司称,3D打印的过程减少了生产的成本和时间,这款车型很适合批量生产。这款汽车外形袖珍,类似小货车,配备电动引擎,这意味着其目标客户是日本当地的送货员。本田和Kabuku并表示将会推出此款车型的一个系列。目前3D打印的样件是用FDM或者是SLS做的,表面质量还无法与开模做出来那样好,但本田在3D打印的应用层面给大家做了一个表率,很有意义。

null

 

 

 

小编语:3D打印汽车的发展现目前完全还在一个婴儿期,很多技术层面上的东西都是在摸索中前行要。批量生产的话,还得继续做更多的努力。他离不开传统的加工手段。科技真的是日新月异,世界每一天都在变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3D 打印汽车,如今真的就出现在你面前。高科技新能源汽车简直是牛逼得不要不要的。这个汽车将为快递业助力,为老年代步助力,国产3D打印汽车希望也快快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