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新A级说:小时候羡慕大雄,长大后想当小夫|日内瓦时间

2018年03月07日 12:06:20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奔驰全新A级说:小时候羡慕大雄,长大后想当小夫|日内瓦时间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驾仕派日内瓦车展前方报道团文/捷登,图/吴颂洵

有了全新CLS铺垫,奔驰新一代A级轿车的前后三角状“小眼睛”灯组对人类审美杀伤力减弱了不少,外加新A的车身轮廓本来就不大,这套灯组和车身的尺寸比例不至于反差太过强烈,看一看慢慢也能习惯。按照过往经验,路上见得越多,人们对哪怕再别扭的造型也会渐渐习以为常。要知道小时候大家都羡慕野比大雄身边有哆啦A梦的陪伴,长大后才发现原来像小夫这样的富二代才是赢在起跑线啊!

如果继续深究,显然奔驰新A内在的升级比外在变化更富有成效。

就拿照明效果来说,虽然三角灯罩的外观其貌不扬,但内嵌的矩阵式LED灯珠首次上身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又会掀起新一轮装备竞赛。更让人愉悦的是从大哥S级一脉相承的立体豪华氛围包裹内饰也出现在新A体内,这种外露但不浮夸的豪华感已经俘获所有人的赏识,这个级别没有任何对手可以与之抗衡。而在新A车内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连空调出风口中央这种细枝末节的地方也出现了氛围灯的点缀,夜晚降临之后应该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单凭坐进车内的第一感,新A级重归级别巅峰。

除了内饰氛围的营造,新A的安全辅助装备中出现了一些并不惊天动地、但贴心实用的新功能。还记得以前有个说法吗,“下车的时候用远离车门的那只手去开车门”,其目的在于拉开车门的时候身体和头部也不得不跟着扭转,视线就自然而然的看向车窗外面,这样可以顺势看到车外的路况,如果有骑车或者走路的行人刚好经过不至于因为开门太突然把他们撞到。现在这个稳妥但容易忽视的操作办法在新A级上通过科技手段帮助乘客们实现了——当车辆驶停后、哪怕在熄火后的3分钟以内,安全装置都会监测车旁正在移动的其他车辆或者行人,此时车内乘员如果想去拉开车门,一旦手碰触到门把手的时候就会有警报提示音响起,提示周围有物体经过,避免碰撞发生。

动力部分,由奔驰和雷诺合作研发的代号M282发动机取代了旧款,这台排量1.4L的直喷涡轮发动机相比之前的1.6T发动机,动力提升了11%。比宝马更稳妥的是,新A级不会用上3缸发动机,全系都是4缸起步;但比对手更夸张的是,新的1.4T发动机居然还采用了闭缸技术,在工况允许范围内中间两个缸会停止工作,只留下两边两个气缸为车辆提供动力以节省燃油。表面上不用3缸机以迎合消费者,实际上不知不觉中只有两个缸在工作,有心机。

新A级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增加了滑行模式,这点没什么好细说的,但新A后悬架采用扭转梁结构就注定会被很多心怀鬼胎的人大书特书。虽说在低配和高配车型中扭转梁和独立悬架并存,但豪华品牌采用民间爱称“板车悬架”的装备从来都是政治问题,很显然,奔驰无视了这种说法并且也懒于理会,毕竟无论哪种悬架形式,99%的使用者是不会通过驾驶体会出来的,这些杞人忧天的事情,奔驰估计准备通过调校的功力来解决。

对了,如果新A级在北京奔驰投产三厢轿车版本,届时CLA会不会直接交班?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