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全新奥迪A6这不是来了吗!|日内瓦时间

2018年03月07日 12:06:20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谁说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全新奥迪A6这不是来了吗!|日内瓦时间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驾仕派日内瓦车展前方报道团文/密斯特张,图/吴颂洵

在日内瓦车展揭幕之前,奥迪就释放了C8代号的全新一代A6产品官图。而在现场观摩了全新奥迪A6——这款重磅新车的首发,我不由感叹它确实为日内瓦车展的含金量增加了成色。

从视觉体验上,全新A6有全方位的提升。首先它承袭于全新奥迪A8的轮廓比例、更富张力的前脸和更加凌厉的线条,这些都让换代具有了明显的新意。其中断层式的腰线设计可谓激进,也凸显了奥迪在此次换代中的进击之姿和进取精神。而作为“灯具厂”的招牌,在灯光系统的进化上,奥迪已经超脱于外观造型层面,灯组内部拥有多条LED光带,更重视动态光效的呈现。即便尾部的设计语言,也给予了A8车型身份的视觉规格。

然后给我留下印象的是它车内突出的科技感。比如全新A8、A7的三屏设计同样应用于A6,让内饰的前卫度升级。同时匹配A8开始采用的全新一代MMI系统,在智能化上进行升级,可以看到奥迪空前重视语音识别的效能和智能。

全新A6基于全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意味着轻量化、悬架结构和电气化领域翻天覆地的提升。

新车开始标配采用48V电压系统的微混系统,也将有Plug-In的插电混动版本。而且搭载了减小转弯半径和侧倾的四轮转向技术,这项技术先见于同平台开发的保时捷产品。

此外NFC近场通信技术除了实现手机无线充电外,还可以代替车钥匙,这和目前基于车联网而实现手机操控车辆的原理自然不同。此外,全新A6同样具有A8的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这点从奥迪为其开发的传感器规格上已经有所预见,包括激光雷达、长距和中距的毫米波雷达、全方位摄像头系统,不过从即将引入国内的A8上看,就算新车具备L3的水准,根据现有政策法规也不会在中国市场开放。

今年日内瓦所有新车中,全新奥迪A6的发布无疑与中国市场关系最为紧密。奥迪A6及加长车型主宰中国豪华C级车市场20年,形成了独特的车型文化和与国人的情感纽带,随着国内市场的充分发展,竞争对手逐渐打破了奥迪A6L曾经的垄断级地位。放眼全球车市,奔驰E级和宝马5系在前年和去年相继迭代,目前领先着正处于生命末期销售的C7代奥迪A6/A6L。而曾经在中国市场风光一时的A6L,也不得不以“价(you)格(hui)”来勉强抗衡E级和5系,即便在销量上保住领头羊位置,也丢掉王者的荣光。

所以此次A6的换代将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需要保证产品力在未来几年保持在领先水平,尤其不能陷入“平庸”、“无特点”之类的指摘当中。

而今时全新一代A6在日内瓦的发布,驾仕派认为其进化幅度还是足以保证不落后于奔驰与宝马产品的。至于国产化的速度,这次可是也一点都不慢——根据一汽-大众T99NF的进展,国产全新长轴距车型的白车身已经于今年1月在长春下线,而2019年上市后会让E-Class和5系再有棋逢对手的乐趣。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