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的日内瓦车展 这11款轿车最值得一看

2018年03月07日 12:58: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每年3月初,当瑞士境内的雪山开始逐渐消融时,全世界汽车行业的巨头们都会再次直奔日内瓦,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拿出旗下最新、最牛和最惊艳的产品,参加一场世界汽车行业争奇斗艳的盛会。

null

这场盛会的名称叫“日内瓦车展”,作为欧洲开春首秀,日内瓦车展将激活整个2018年国际车市,也为中国狗年汽车市场赢得梦幻开局。那么,今年的日内瓦车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磅产品?下面就随天涯君一起去看看(轿车篇)。

轿车篇

null

换代车型

新一代AMG G63

null null

这可是天涯君梦寐以求的一款车型,外观稍作调整让它兼有硬汉的体型和喜人的脸庞。内饰采用全新连体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的全新家族式设计,保留了圆形的出风口。动力依旧是4.0T V8双涡轮增压引擎,不过功率和扭矩都有所增加,整体质量比上一代轻了66kg,传动系统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5秒。

天涯君点评:多撸稿,赚大钱,早日开上AMG G63。

新一代奔驰A级

null null

新一代A级车型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而来,外观更运动不说,光是内饰的豪华程度就足以让在身后追逐多年的奥迪A3和宝马1系再度望尘莫及了。配置中控带有两块12.3英寸液晶显示屏,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类似E级Coupe的设计,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则与S级类似。动力将搭载雷诺与戴姆勒合作开发的全新1.4T引擎之外,还提供有2.0T动力版本,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或6速手动变速箱。

天涯君点评:奔驰A级是家族中最小的成员,但也肩负着对抗奥迪A3和宝马1系的重要使命。

新一代奥迪A6

null null

在奥迪展台上最引起大家关注的绝对全新一代奥迪A6,它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并由全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在外观和内饰上向“大哥”奥迪A8致敬。中控台上下双屏幕带来了很强的科技感。其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顶部采用了10.1英寸的显示屏,主要显示车辆信息,底部是8.6英寸显示屏则负责控制空调等功能。在动力上新一代奥迪A6与新A7共享动力总成,提供2.0T和3.0T等多款动力可选。

天涯君点评:宝马5系、奔驰E系、奥迪A6都进行了脱胎换骨的革新,中大级豪华轿车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新一代沃尔沃V60

null null

新V60看上去就像是V90缩小版,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式前大灯组和“维京之斧”式尾灯是60车系标志性设计,内饰部分也是同S90相同,配备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和逼格十足的全液晶仪表盘。其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27mm,轴距为2872mm,属于国内在售中型旅行车当中最长的车型。动力上搭载T4、T5、T8三种动力总成,即2.0T单增压低功率、2.0T单增压高功率和2.0T双增压插电混动,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254马力和40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

天涯君点评:征战了8年,是该换代了,如果售价与现款相同,那超高的性价比绝对吸引不少粉丝。

新一代标致508

null null

如果不是换代,我想很多人都已经忘记这款标致旗下的旗舰型轿车了。单从外观来看,全新508与现款在售的完全就是两款车,基于全新PSA EMP2平台打造,并且还推出普通版与GT版,两者在中网和排气口等细节上有所不同,GT版更侧重于表现运动的一面,这点和全新凯美瑞很像。另外一个亮点是全新508采用了掀背式尾门的设计,可以说是造型实用双丰收了。动力方面只了解到普通版将搭载1.6T发动机,而GT版则将搭载动力更强劲的1.8T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取代老款6AT,换上更先进的8AT变速箱。

天涯君点评:相比老款足够让人眼前一亮,这也是顺应市场年轻化做出的改变,期待行驶表现。

新一代丰田Supra

null null

90年代,丰田推出的Supra成为了日本四大国宝级跑车之一。但随着泡沫经济的破灭,企业也于2002年停产了这一车型。而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它复活了,全新Supra基本延续了FT-1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同时全新的前保险杠预计将有用非常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代丰田Supra是丰田与宝马协作开发,并与新一代宝马Z4共享大量组件,搭载一台源自宝马的3.0T L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8速自动变速箱。

天涯君点评:丰田和宝马合作了,那么丰田Supra会是一款有“宝马”品性的产品吗?

新一代起亚Cee'd

null null

起亚Cee'd家族特点还是很明显的,虎啸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上挑的前大灯组,一眼就能看出是起亚车型。内饰也采用了浮式液晶显示屏和液晶仪表盘提升科技感,动力采用了1.0T和1.4T汽油发动机,欧洲市场还有1.6T柴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天涯君点评:两厢版就不要来国内了,直接引进旅行版会更受人喜欢。

改款车型

新款奔驰C级

null null

新款奔驰C级采用了家族最新的繁星式进气格栅,同时前大灯组采用全LED灯组设计,不过一道杠的LED日间行车灯并没有改变。尾部灯组是变化最大的,采用了全新的C型LED光源,增加了辨识度。内饰新车升级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同时中控液晶显示也将升级至最大10.25英寸(标配为7英寸),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与其他最新产品一样,拥有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动力上并没有变化,仍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的新款C300车型提升至190kW(258PS),峰值扭矩370N·m,传动系统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天涯君点评:新款外观和内饰更有高级感,未来会在北京奔驰投产,加长是必须的。

新款迈巴赫S级

null null

新款最主要的变化集中在双色车身的应用和新样式前格栅的换装,前格栅采用竖向排列的镀铬饰条代替了现款车型的横向设计,而保险杠样式和多光束LED大灯组的造型则并未改变。内饰增加了很多专属内饰配色,从而与低配车型区别开来。这种高度定制化的设定为每位消费者带来了专属感的奢华氛围。动力上有两种规格,一是搭载4.0T V8发动机的S 560,其二是搭载6.0T V12发动机的S 650,最大功率分别为345kW(469PS)和463kW(630PS),与现款中规版车型持平。

天涯君点评:这才是低调土豪的正确选择。

新款斯柯达晶锐

null null

通过官图我们可以看见新款晶锐看起来更加精致,尾灯组采用LED光源,还能选装18英寸铝合金轮圈,进一步突出了该车的个性。同时,配置有所增加,譬如盲区监测、后方碰撞预警、后排双USB接口、后排多媒体显示屏等可选。动力并没有调整,仍提供最大功率为60马力(44kW)和75马力(55kW)的1.0L发动机,或95马力(70kW)和110马力(81kW)的1.0T发动机。

天涯君点评:国产后希望还是保留现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新款马自达6旅行版

null null

新款马自达6旅行版采用了与新款三厢版相似的设计,都采用了最新的点阵式中网,修长的车身配上多层次的腰线,展现出旅行车独特的韵味。内饰采用马自达常用的对称式布局,悬浮式中控屏有所加大,皮质用料也有所改善,动力上提供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与CX-9相同的创驰蓝天2.5T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

天涯君点评:是不是有点像马自达CX-4的加长版?

本文图片由买车问问友情提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