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告诉你雪地里开“超跑”是一种什么体验 我把它开上了长白山

2018年03月07日 15:38: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正所谓“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江浙沪晒不干棉被,你在北方的暖气房里看着雪飞,我在不南不北的杭州被冻成鬼”,或许生活在南方的你对此深有体会。的确,近些年来我们经常能在天气预报和朋友圈中看到南方的小伙伴们兴奋地晒着雪景,而作为北方城市的北京却丝毫没有下雪的意思,不得不说是个遗憾。下雪虽然会对驾驶安全带来诸多影响,但是不下,似乎又缺少了很多乐趣。那么如何在雪地中做到快,同时又能安全的耍帅呢?为了一探究竟,我们将集颜值与性能于一身“最速性能座驾”全新名爵6开上了长白山,看看它如何在茫茫雪原中杀出重围。

买车网

 

●  好马配好鞍 一套抓地力强的雪地胎必不可少

上午我们一共进行了120公里,其中包括大段的冰雪覆盖路面。不同于刚下过雪的浮雪路面,长白山西麓林场中的路况要复杂恶劣很多。

买车网 买车网

正如你所看到的,路面上的积雪非常厚,最深度甚至超过了20cm;在表面的浮雪下面,是被压实了的冰面,在这种情况下,普通公路胎、AT胎的抓地力非常小,很容易突破极限从而打滑,加速、刹车,尤其是刹车性能在冰雪路面上会大打折扣。

买车网

好马配好鞍,在出发之前,所有试驾车辆都换好了应对冰雪路面的“专用鞋子”——雪地胎,不同于公里胎,雪地胎采用了专业的低温橡胶配方,在低于零下10°时,其表面会变得更软,加大胎面上细小纹路和地面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力,而普通的四季胎和AT胎则正好相反,温度越低,胎面越硬。当然,雪地胎价格不菲,入门级如朝阳SW619单条售价都要接近800元,追求经济性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防滑链。

 

●  除了经验 它同样可让你变身职业车手

尽管在冰雪道路上谨慎慢行、缓打方向早已成为了大家老生常谈的一个共识,但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总是很难避免地出现急刹车的情况。这时,除了经验和车子本身的性能,一套可以给予你信心的驾驶辅助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为此,全新名爵6全系标配了来自德国大陆集团的最新一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MK100,其集成了如ABS防抱死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辆动态稳定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主流功能,还创新地整合了MSR加速防滑系统、BDW刹车盘自动清洁系统等同级别竞争对手们不具备的功能,可谓诚意满满。

买车网

在冰雪路面驾驶时,由于轮胎附着力下降,刹车距离会相应地增加很多,因此我们要和前车拉开足够大的安全距离。以时速80Km/h为例,在普通道路上,跟车安全距离约为80/2,即40米左右;而在雪地上,则要相应地增加10-20米。不过相信大多数朋友真正面对如此严峻路况的次数不会太多,在城市中雪天驾驶的经历可能更多一些,那么就会不可避免地遇到如下图所示的路况。

买车网

扫雪车除过雪的路面中央往往非常干净,而路两侧则被堆满了积雪,甚至进一步形成冰面,这样一来,就会出现一半铺装道路而另一半是雪地的路况,由于两侧车轮转动速度不一致,附着力也不一致,在这种路面上急刹车时,很容易就会出现车身横摆和单侧失控的现象。

买车网

为了应付这种严苛路况,全新名爵6配备了四轮独立控制的ABS防抱死系统,其会在车辆行进时实时监控各个车轮的转速,遇到紧急刹车时迅速识别两侧轮速的变化,从而为两侧车轮分配不同的制动力,消除车身的横摆力矩,避免车辆出现甩尾或打滑的现象,保证制动的稳定性和制动效能。换言之,你可以更轻松、自如的在类似路面上控制车身姿态,确保行车安全。

买车网

俗话说“拿起来容易放下难”,这句话在冰雪路面上同样适用——虽然实际驾驶感受和普通沥青路面差别不大,但如何避免起步、加速时轮胎打滑真的难倒了各路好手,我们。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全新名爵6配备了更加先进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买车网

全新名爵6配备的这套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可分为制动系统控制和发动机扭矩输出控制,根据车辆姿态(如停车位置在倾斜坡道)、动力输入请求(如深踩油门踏板)、档位输入(如挂入D挡或S挡)或车轮的滑移状态(如是否已经打滑),TCS系统会单独针对制动系统或发动机扭矩输出进行控制、或同时对两者进行控制, 通过向大话的车轮施加制动力或降低发动机瞬时扭矩输出,达到消除打滑趋势,稳定车身姿态的目的。

 

编辑总结:

全新名爵6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并没有给我太多的压力,虽然偶尔也会出现轮胎打滑、车尾甩尾的现象,但强大的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都会及时地介入、修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动力需求相应非常迅速,动力输出也足够平顺自然,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保证一定程度舒适性的前提下,也能很好的抑制车辆侧倾,在高速入弯时为车辆提供足够的支撑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爵6在冰雪路面上依旧能提供清晰的路感和指向性,这在同级别对手中实属难得。

啰嗦了一大堆,运动型车始终是年轻人的天下,想要快,还想要安全地耍帅,那么集高性能、高颜值、超强互联和越级安全于一身的全新名爵6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