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日内瓦|活在自己的时区里,才是主场

2018年03月07日 17:59:5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null


从中国到欧洲,需要调整的不仅是自己的生物钟,还有饮食习惯和语言,睡不好、吃不好加上各种奔波,或许让我们更能铭记这一趟不远万里的日内瓦车展之行。

突然发现自己的朋友圈与国内的朋友圈不在同一个节奏上与时空上,因为欧洲的白天是国内的下午,欧洲的下午和晚上,国内已是深夜。但就是这样的格格不入甚至有点与众不同的画风,才引发了大家的关注与好奇,或许只有活在自己的节奏里,才是最好的。

null

ABB的较量仍在传统车

大众新能源布局有看头

大家都曾认为本届日内瓦车展应该是新能源车的主场,尽管奥迪发布了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prototype,但从此次车展ABB展出的重点车型来看,它们当前的决战依然在传统车领域,新能源的较量还有待布局和时日。

我们也发现,宾利添越混动版的全球首发,保时捷发布了跨界电动SUVMission E,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首款大众汽车品牌I.D.车型,无疑印证了大众汽车集团正在稳步推进“RoadmapE”战略,布局电动汽车细分市场。

null

“我们希望能够重新定义城市移动出行。”如同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在日内瓦车展前夕举办的大众汽车集团媒体之夜上表示,通过打造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数字化网络以及全新的移动出行服务,大众汽车集团正致力于让城市移动出行变得更加高效、环保、人性化。至2022年,集团将投入超过340亿欧元用于打造上述未来科技。

null

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已经推出8款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大众汽车集团在2018年将推出11款全新电动车型,年还将推出奥迪Q6e-tron,作为奥迪品牌的首款电动SUV,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随后集团还将在2019年推出保时捷MissionE和首款大众汽车品牌I.D.车型,全速发力电动汽车细分市场。

在商用车领域,电气化的进程也在不断推进。来自大众汽车商用车品牌的eCrafter将在今年秋天面世;来自曼恩和斯堪尼亚的首款“电动城市巴士”将在今年年底以前进入到测试阶段,并在2019年开始批量生产。

null

“我们的‘RoadmapE’战略正在快速稳步推进中。”穆伦如是说:“携手旗下12个品牌,我们将比其他移动出行公司拥有更大的优势,以实现目标。我们的产品已经覆盖了各个种类的出行工具:从摩托车到巴士,从经济车型到豪华车型。我们深知,技术终将成为实现目标的一个强有力的手段。”

而与大众相比,BMWX4的全球首发,拉开了“BMWX”家族的产品大年。奔驰展台的主角,无疑是刷屏不断的A级车,目的在于与奥迪、宝马抢占入门级车型市场。

null

尽管BMWi系列车型偏安一隅,但宝马的电气化布局依然不甘示弱。

在3月6日下午的展台发布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电气化是当下全球汽车行业共话的主题,去年宝马集团完成了自己的承诺--全球范围销售10万辆电动汽车,在2018年宝马集团计划电气化车型的全球年销量达到14万辆。

null

此外,科鲁格还介绍到BMWi也将在充电技术方面不断创新,以及推动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前,BMWi的公共充电服务ChargeNow已在32个国家设立了超过13万个充电桩。

所以,在日内瓦车展——这一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中,以大众汽车集团、戴姆勒、宝马为代表的德系车企依然是本届车展的绝对看点,它们也自然凭借着自己拿手的产品、技术与前瞻性布局,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完美占据着主场优势。

null

但我们将目光放眼国内,随着全新一代奥迪A6的首秀,奔驰A级的亮相,相信这两款车也会在不久之后进入国内市场。

一改往日官车画风,年轻、科技范儿十足的全新奥迪A6,能否继续续写奥迪A6在豪华车的领军传奇,迟来的奔驰A级能否与奥迪A4、宝马3系展开在入门级豪华车的较量,无疑将是未来一定时日值得期待的!

null

低调的日系&让人刮目相看的捷豹

让人感觉比较平淡的是日系车。

它也许玩的是冷淡风,因为这里毕竟不是去年的东京车展,从去年东京车展大家的野心勃勃到当前的低调务实,日系车也许只想安心做事,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那个啥。

null

不过欧蓝德PHEV、帅气的雷克萨斯UX首秀,依然赢得了不少关注。当然,目前欧洲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来源于日本,更证明了德系与日系在新能源领域的较量,或许才刚开始。

null

最让人惊讶的无疑是捷豹。

因为短短15分钟的发布会时间,围观的各路记者早已是里三层外三层,大家翘首以盼其首款纯电动SUV——I–PACE首秀,它不仅是捷豹开启电气化时代的标志,更是打开了纯电动豪华SUV细分市场。

null

正如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所言,“捷豹路虎在设计I-PACE时就决定要生产一款独一无二的车型,延续了捷豹品牌DNA,拥有优雅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以及强劲动力,是集捷豹路虎所有优势以及科技的一款新车。”

站在全球汽车市场来看,捷豹I-PACE是第一款豪华品牌纯电动SUV产品,在打开了纯电动豪华SUV细分市场,抢占市场份额的同时,也为这一细分市场树立了标杆,无疑彰显了捷豹的电气化决心。

所以,从本届日内瓦车展来看,豪门的对决不单是未来的新能源、电气化,还看今朝的传统车,这也折射出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发展势头面临的尴尬——所有的革命都面临着机遇与挑战。

也许像大众集团、宝马、奔驰,它们会等待着时机成熟时一一亮剑,但在巨变前夜,自己仍然掌握着先发优势的情况下,在全球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把握好当前的格局双管齐下、活在自己的主场里多赢点筹码,也许才是目前的节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